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校师德师风十条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7-05-31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爱生是教师的天职,是师德的核心,在教书育人的过程中,每位教师必须做到以下十条:

  一、爱护、关心每一位学生,努力构建民主和谐合作的师生关系。

  二、尊重学生的人格,尊重学生的兴趣和爱好,尊重学生的差异,尊重学生的合理要求和正当权益。

  三、信任和平等地对待每一位学生,以极大的热情和信心鼓励暂时后进的学生。

  四、耐心帮助学习有困难的学生,自觉抵制有偿家教,不接受学生或家长的任何礼品和礼金。

  五、文明执教,使用文明用语。

  六、和学生文明相处,不与学生过份亲热,不可随便失态。

  七、与学生广泛接触,但避免与学生公开争论,多作个别交换意见。

  八、对学生评语客观、公正,不持偏见,肯定成绩,充分发现其闪光点。

  九、上课不拖堂,放学后不补课,保证学生有充分的休息时间。

  十、充分关心学生的心理状态,帮扶家庭困难的学生,帮助学生健康成长。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聘请教工工资发放及管理办法    下一篇:学校非统考科目评价办法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