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红领巾监督岗检查细则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7-05-31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1、担任“红领巾监督岗”的队员要本着公平、公正、准确、负责的态度执行检查工作。

  2、“红领巾监督岗”主要检查学生两操纪律;行为规范;课间纪律;室内外卫生;仪容仪表等方面的常规执行情况。

  3、计分方法:100分为满分,

  班级“提醒”或“警告”-1分

  (计分时,对于特别好,特别差的现象分别做好原因记录)

  4、各项常规检查评比要求:

  常规检查打分项目:

  (1)、大课间(10分):进场、退场,行进途中队伍整齐,做操队列整齐、态度认真,动作标准、到位、有力,节奏感强,班主任到位。一人不做扣1分,五人以上未做扣5分。跑步时队伍整齐,无说话、打闹者,否则扣5分。

  (2)、眼保健操(10分):做操时保持安静并闭上眼睛认真做眼保健操,动作标准,穴位准确,力度适中。一人不做扣1分,五人以上未做扣5分。

  (3)、按时到校(10分):遵守作息时间,每天按时上学。迟到一人减1分(特殊原因迟到除外),一天内5人及5人以上由大队部给班级发出“提醒”。

  (4)、教室卫生(20分):教室内外干净、整洁,地面无果皮纸屑,教室内东西摆放整齐,桌面干净整齐,黑板干净,垃圾筐已清理。每日早上检查前一日的清洁打扫情况。发现有1张纸屑扣1分,垃圾未清理扣5分,讲台凌乱扣5分,座位不整齐扣5分,黑板未擦扣2分,劳动工具摆放不整齐扣5分。

  (5)、行为规范(20分):如发现某班有同学吵架、说脏话、侮辱人,或发现有同学在校园里乱扔果皮纸屑,损坏学校公物(包括打破课桌椅、玻璃等)等违反校规校纪现象,扣班级分1分/人;如果违反校规校纪严重者(比如有家长或其他人向学校反映情况),造成不良影响,扣班级分5分/人;并在当天文明监督本的备注栏里记下该同学的班级、姓名。

  (6)、红领巾佩戴(10分):文明监督岗的同学在学校值日,如发现一位同学未佩带红领巾,扣班级分1分,并在当天文明监督本的备注栏里记下该同学的班级、姓名,同时提醒该同学注意以后自觉佩带红领巾。如发现有同学在检查完后摘下红领巾,经发现一律扣班级分1分/人;并在当天文明监督本的备注栏里记下该同学的班级、姓名。

  (7)、就餐秩序(10分):在食堂打饭菜时文明排队,如发现有插队,打闹者,记名字,所在班级扣2分。就餐时保持桌面清洁,就餐完毕时带走桌上的垃圾,饭桌不干净扣班级2分。

  (8)、进出校门(10分):上午进入校门后,不得再出校门,出校门一人次扣一分。放学站路队时,不得不站路队私自出校门,如有发现,一人次扣一分。

  5、奖励及整改措施:

  (1)、每月评选一次“文明班级”,授予流动红旗,“文明班级”授予年级得分最高的班级。(每月公布“文明班级”,升旗仪式颁发流动红旗)

  (2)、给予“警告”的班级,由该班班主任带领学生整改,少先队大队委督促并跟踪记录整改情况。

  (3)、分数最低的班级的班主任本月取消评选优秀班主任资格。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幼儿园教师绩效工资发放制度    下一篇:红领巾监督岗职责与实施方法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