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寝室空调使用管理规定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7-06-01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本着安全、健康、节约能源和合理使用的原则特制定寝空调使用管理有关规定:

  一、空调使用规则

  1、寝室空调原则上只在暑期补课时使用。

  2、每天供电时段:下晚自习(9∶40)供电至第二天起床钟响(6∶30)断电。

  二、使用要求

  1、空调使用与管理。各寝室选派专人负责保管遥控器、空调的开启与关闭、空调电费收取与上缴等。未经允许,其他人不得随意开关和调试空调。

  2、严格按照操作规程开启和使用空调,温度设置要适中,其温度设定建议控制在制冷26℃以上。

  3、空调开启后,应关闭门窗;早晨起床后应开窗开门通风换气,以保持室内空气新鲜。

  4、管理人在起床钟响后空调系统断电前迅速用遥控器关闭空调。

  三、管理维护与赔偿

  1、空调设备使用过程中,寝室人员负有保管维护空调设备的责任。如在正常使用过程中出现故障,要及时向总务处报修,不得擅自拆修,否则责任自负。

  2、学校对各寝室空调使用情况作不定期检查,若发现有违反“使用要求”的,学校将对空调使用进行限制处理。

  3、空调设备属公共财产,如因使用不当或故意破造成的损坏,学校将视设备损坏情况做出相应的处理,由使用的寝室或故意损坏者负责的赔偿。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消防安全责任制    下一篇:教室空调使用与管理规定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