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中学班子成员岗位工作职责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7-06-07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党支部书记职责

  一、主持党支部全面工作。传达贯彻上级的指示精神,组织讨论决定本村重大事项。

  二、按期主持召开支委会和党员大会,落实支部工作计划、决议,向支委会、党员大会及上级党组织报告工作。

  三、搞好支部班子自身建设和思想政治建设,经常组织支委学习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定期召开民主生活会。

  四、了解和掌握党员的思想、学习和生活情况,做好新形势下党员的思想政治工作。

  五、经常与支委交流、沟通情况,协调好与村委会及村级其它组织的关系,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

  (二)组织委员职责

  一、具体负责支部年度工作计划的制定和工作总结,协助书记抓好党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

  二、做好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和考察工作。

  三、组织好党员政治理论和党的基本知识的学习,做好党员学习和活动记录。

  四、对党员开展经常性的纪律、党风党纪教育,受理群众对党员的检举、控告,对违纪党员的情况进行调查核实。提出对违纪党员的处理意见。

  五、按时收缴党费,做好党费收缴登记工作。

  (三)宣传委员职责

  一、负责支部宣传工作计划的制定和实施;协助书记抓好精神文明建设,做好思想政治工作。

  二、宣传、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组织的指示精神。

  三、围绕党的中心任务,结合本村实际,做好党员、群众的宣传动员工作。

  四、及时发现、总结、宣传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同时运用反面典型教育党员。

  五、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性文化活动。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实验中学关于加强自身建设的规定    下一篇:中学党建工作责任制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