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中学发展党员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7-06-08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发展党员应按照“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方针,坚持个别吸收,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的原则。

  二、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考察。对入党积极分子,党支部要指定1-2名正式党员为培养联系人,党支部至少每半年对要求入党的积极分子进行一次考察,并将考察情况载入考察表。

  三、入党积极分子经过一年以上的培养教育后,经支委会讨论同意,可列为发展对象。

  四、发展对象须经为期5-7天或不少于40个小时的短期集中培训,未经培训的,不能发展入党。

  五、发展对象经政治审查合格后方可发展入党。

  六、发展28周岁以下的青年入党,一般应从共青团员中发展,发展团员入党,一般应经团组织推荐。

  七、发展的新党员必须面对党旗宣誓。

  八、党支部每季度听取一次预备党员的思想汇报,预备党员预备期满本人提出书面申请后,及时讨论其是否按期转正。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中学干部选拔任用制度    下一篇:中学党员学习教育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