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中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7-06-08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确保黄梅县实验中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贯彻落实,进一步促进党员干部廉政从政,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责任目标的顺利实现,特制定本制度。

  一、检查考核的主要内容

  (一)成立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

  (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必须积极开展工作,全年活动不少于3次。

  (三)学校、单位党政领导班子全年听取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汇报或专题研究工作不少于2次。

  (四)制订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实施办法或考核细则。

  (五)建立层层抓落实的责任制,层层签订责任状或责任书。

  (六)校领导班子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的半年和全年专题报告。

  (七)领导班子定期召开民主生活会,认真自查自纠的情况。

  (八)各级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对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是否进行了每年两次的检查考核以及责任追究的情况。

  (九)学校党政“一把手”对上级交办和本经受理的重要信访举报案件,及时组织查办并回复的情况。

  (十)严格按照《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暂行条例》的规定选拔任用干部的情况。

  (十一)领导干部贯彻执行廉洁自律、礼品登记、收入申报和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制度的情况。

  (十二)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取得了好的经验,经验材料被地级以上有关刊物刊登,或在各级有关会议上作典型发言的情况。

  二、检查考核的原则和方法

  (一)考核工作坚持实事求是、公正公开、群众路线的原则,平时检查和年终考核相结合的原则,采取以下考核方法:

  1、听取第一责任人就本单位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情况汇报;

  2、查阅一年来党委或党组有关会议记录、汇报材料、批办的重要信访件的处理结果;

  3、召开由各方代表参加的座谈会,听取干部群众对班子成员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效果和群众满意程度;

  4、考核工作结束时,由考核小组向被考核单位“一把手”交换意见,实事求是地作出考核评价,对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整改意见。

  (二)考核结束后,考核小组应写出考核报告,对考核中发现的典型和存在的问题及时向领导小组提出奖惩建议。

  (三)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执行情况的检查和考核结果记入领导干部档案,作为对领导干部业绩评定、奖励惩处、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

  三、考核工作的组织领导

  考核工作由实验中学党委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负责组织领导。每年年底,由实验中学党委办公室、纪委、人事科、监察室、审计科、工会等部门抽调人员,组成考核小组。实验中学下属各单位党政领导班子和教育系统科级领导干部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执行情况,进行一次全面考核,必要时,也可以组织专项检查或考核。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中学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制度    下一篇:中学科学发展综合考评方案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