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校班级量化评分办法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7-07-11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A、卫生量化标准:(满分50分)【教室卫生标准:(15分)、寝室卫生标准:(男、女寝室各10分)、清洁区卫生标准:15分】

  教室卫生标准:(15分),由协管员、值日组量化。

  1、地面清洁无尘土、纸屑、无卫生死角。

  2.桌凳干净且摆放整齐。

  3.门窗玻璃明净无污渍,窗台干净无尘土。

  4.墙壁光洁无污渍、无蜘蛛网、无乱写乱画、乱贴乱挂。

  5.电灯(日光灯)、吊扇干净无灰尘。

  6.国旗、宣传画及警示语排列整齐。

  7.卫生用品摆放合理整齐。 8.教室走廊无尘土、纸屑、垃圾。

  9.垃圾桶清倒干净。

  说明:评分实行等级制:好(全部完成、彻底)12-15分。一般(有一项未完成或不彻底)8-11分,差(有三条未完成或不彻底)5-7分。较差四条或四条以上未完成计0分。

  寝室卫生标准:(男、女寝室各10分),由生活指导老师量化。

  1.地面干净、干燥;室内空气清新、无异味。

  2.物品摆放整齐:衣服挂放整齐一条线, 被子叠成一条线(被子折成“豆腐块”并放在床铺的北端。);鞋子摆成一条线;毛巾晾成一条线;储柜中挂包、水桶、脸盆、口杯、牙膏、牙刷摆放有序,开水瓶摆放一条线。床单铺平整。

  3.室内床摆放整齐, 储柜擦拭干净。

  4.墙壁洁净,无乱涂、乱画、乱贴、乱挂。

  5.门窗洁净,门前走廊干净无杂物。

  6.垃圾桶清倒干净。

  说明:评分实行等级制:好(全部完成、彻底)8-10分。一般(有一项未完成或不彻底)5-7分,差(有三条未完成或不彻底)2-4分。较差四条或四条以上未完成计0分。

  清洁区卫生标准:15分,由协管员、值日组量化。

  1.硬化路面无尘土、纸屑、垃圾。

  2.未硬化路面无砖块、石子、纸屑、垃圾。

  3.绿化带内无垃圾、杂物。

  4.垃圾清理到位,果皮箱干净整洁。

  5.各楼楼梯、栏杆、扶手、转向台无尘土、纸屑、垃圾。

  说明: 评分实行等级制:好(全部完成、彻底)12-15分。一般(有一项未完成或不彻底)8-11分,差(有三条未完成或不彻底)5-7分。较差四条或四条以上未完成计0分。

  B、班级纪律评分办法:【满分50分,其中寝室纪律20分、课余纪律20分,自习(午休)5、就餐5分;分按标准扣分)】

  熄灯就寝就寝扣分标准:(当天扣完为止)男、女寝室各10分,由生活指导老师、值日组量化。

  1、不按时归宿(每人次扣2分)。

  2、不按时洗漱(每人次扣2分)。

  3、熄灯后用应急灯或蜡烛(每人次扣2分)。

  5、串宿舍(每人次扣3分)。

  6、楼道大声喧哗(每人次扣5分)。

  7、熄灯后宿舍内说话(每人次扣2分)。

  8、熄灯后娱乐(每人次扣5分)。

  9、熄灯后吃饮(每人次扣2分)。

  10、夜不归宿(每人次扣20分)。

  11、不服从老师管理(每人次扣10分)。

  课余纪律扣分标准(当天扣完为止),20分,由协管员、值日组量化。

  1、校会和早操、课间操:未做到快、齐、静,每班扣2分。

  2、眼保健操:发现学生在教室说笑、走动、做作业或不做的,1 人扣1 分,扣完为止。

  3、课余时间在教学楼追逐打闹,每人次扣2分。

  4、说脏话每人次扣2分,打人每人次5—10分,围观来宾或教室等每人次扣2分。

  5、故意损坏公物扣5—10分,并负责赔偿,损坏花草树木每人次扣5分,并给予批评教育。

  6、 随身带小刀、火柴等危险物品进入学校每人次扣4分。

  7、小偷小摸扣8分,涂擦板报扣2分,乱扔垃圾扣3分,爬门窗墙壁、树木等每人次扣5分,威胁值周班级检查人员扣10分,骗人钱财扣10分,抽烟、酗酒每人次扣10分。

  自习(午休)纪律:5分,由值日组量化。

  1、自习(午休)期间每班设1-2名班干部在教师管理和记录违纪学生,每班要有人在巡,有记录。未安排每班、次扣1分。

  2、午休做到“五不”:不许在寝室、不穿鞋进教室、不串门、不讲话、不做其他事。违者每人次扣1分。

  3、午休结束前,不提前离开,违者每人次扣2分。

  就餐:(5分),由值日组量化。由值日组量化。

  1、三餐就餐以班为单位,排队到食堂。按安排座位就坐。秩序混乱班级扣1-2分。

  2、插队、中途搭饭卡者,每人视其认识态度扣1-2分

  3、在食堂内大喊大叫、吹哨、讲不文明语言,扰乱公共秩序者,扣1-2分

  4、饭盒统一送到指定地点,未送到和乱倒饭屑,浪费粮食者,视其情节扣1-2分

  5、带饭菜出食堂扣1分/人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生生病、缺勤、缺课和意外受伤汇报制度    下一篇:值日工作管理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