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班班通”设备维护和保养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7-07-13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加强“班班通”设备管理,延长设备的使用寿命,使其发挥重要作用,真正为师生服务,为教学服务,特制定“班班通”设备维护和保养制度。

  1、使用过程中,若设备出现故障应立即停用,并报请学校管理员及时检修,教师不得擅自拆解,私自处理,检修时写好检修记录并存档。

  2、在维护设备时,不能在带电的情况下插拔任何与设备主机、外部设备相连的部件、插头、板卡等。

  3、任课教师使用“班班通”设备必须严格按照操作规程进行操作,因违反操作规程导致设备损坏的,将按规定追究当事人责任。

  4、在设备运行过程中,不能频繁地关闭和打开电源,不得随意移动、振动设备。如果电脑出现死机,应采用系统热启动和系统复位方式。如果必须关闭电脑电源,需要至少关机30秒后再重新开启电脑电源。

  5、投影仪是易损件,在使用过程中,如出现意外断电却仍需启动投影仪的情况时,要等投影机冷却3—5分钟后,再次启动;连续使用时间不宜过长,一般控制在4小时以内;关闭时不要直接拔掉投影仪的电源插头,必须给风扇持续供电一段时间以散热。

  6、为确保安全,雷雨天气不得使用“班班通”设备,要注意及时切断总电源。

  7、“班班通”设备必须做好防尘工作,注意环境清洁,及时清除设备上的灰尘等杂物,除尘时一定要拔掉电源,注意安全。设备不使用或使用后,要用防尘罩盖好。

  8、设备清洁不能使用有机溶剂,只能使用中性洗涤剂或清水擦拭。清洁机身时,要严防液体流入设备内。

  9、遇异常情况(如:火、水等)时,要及时做好设备的保护,必要时将设备转移至安全地带。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节电、节水管理制度    下一篇:“班班通”设备管理和使用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