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班班通”设备管理和使用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7-07-13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了使“班班通”设备的管理和使用规范化,使其发挥重要作用,真正为师生服务,为教学服务,特制定“班班通”设备管理和使用制度。

  1、“班班通”设备是学校进行多媒体辅助教学和教学研究活动的重要设施,使用过程中须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任何人不得发表或传播反动的、不健康的信息。

  2、班主任为“班班通”设备管理者,第一责任人,负责“班班通”设备的全面管理工作。班主任应经常检查设备使用情况,如发现设备出现故障、硬件损坏或丢失要及时向分管领导汇报。任课教师协助班主任管理。

  3、教师使用“班班通”设备应规范操作,课前检查设备的完好情况,课堂上正常使用投影机及电脑设备,课后及时关闭设备和总电源;教师不得修改系统的各种设置,不得随意安装和卸载软件;不得在计算机上使用感染病毒的U盘等存储设备。

  4、班主任指定一名工作认真、负责的学生为设备管理“小助手”, 协助班主任管理设备;设备使用后,认真填写《设备使用登记表》;放学后,检查各种设备是否正常关闭,有异常情况及时报告班主任。

  5、班主任及教师要加强对学生的教育,严禁学生私自使用“班班通”设备,严禁在设备上乱涂乱画,严禁摇晃“班班通”设备,严防人为造成损坏设备的行为发生。

  6、班级要搞好环境卫生,及时清理粉笔灰尘,打扫卫生前应先洒水,保持“班班通”设备的干净整洁。

  7、学校应高度重视并采取有效措施做好“班班通”设备的防盗、防火、防尘、防潮、防雷等安全防护工作,确保设备安全。凡因失职造成设备失窃等事故的,将层层追究责任;因违反操作规程而造成的设备损坏,应照价赔偿。

  8、学校加强管理,定期检查,将“班班通”设备管理和使用检查评比列入班级常规检查内容。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班班通”设备维护和保养制度    下一篇:“优课”基本标准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