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网络教研工作室活动评价基本标准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7-07-13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试行)

 

内容

要素与标准

组织

管理

20分)

工作室人数

工作室能够吸引教师积极参与。活动人数在20人以上,外地(校)教师占有一定比例。

每次活动人数

工作室60%以上成员参与到每项活动中。

工作室人数

保持率

网络教研活动有计划、有过程、有总结、有成果;成员的实践活动能得到及时指导;成员对工作室认同度较高;成员巩固率占工作室人数的70%以上。

活动

开展

60分)

优课点评

对地区“优课”展示栏目中的“优课”进行浏览与点评。每学年10节以上。

集体备课

以成员在活动中晒出的一课为研讨主体,以晒课教师为主备人,其余成员作为协备人,开展集体备课。每学年备课节数在6节以上。

课例点评

组织成员从教学目标、教材处理、教学程序、教学方法和手段、教学基本功、教学效果等多个维度对工作室成员和其他上传课堂教学视频进行研讨和交流,形成书面点评意见。每学年点评节数在6节以上。

视频交流

每学期至少有一次视频交流活动。

专题研讨

针对教育教学中的热点、重点和难点问题,每月至少组织一次专题讨论,成员通过发帖、回帖进行交流互动,发帖、回帖数在30条以上。

教研

效果

20分)

个人空间

室主每周上传不少于一篇教学博客,且文章质量高。

频道开辟

在频道中创建个人话题吧,形成20人以上规模的话题交流,或每月至少一次参与其他话题吧的教学研讨。

栏目对话

积极回答频道内问题,每月回答至少10个以上的问题。

资源发布

积极在学科主页不同板块上传资源,原创资源多、质量高,无垃圾资源,每月至少上传一份原创资源。

网络影响

线上教研和线下教研有机结合,在本地本学科网络教研工作中具有一定知名度。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优课”录制最低技术规范    下一篇:中学出纳工作岗位职责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