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中学出纳工作岗位职责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7-07-13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1、严格执行现金管理制度,认真掌握库存限额,按现金收付记帐,按凭证办理收付,收付数额当面点清,防止差错。

  2、记好现金日记帐,银行存款日记帐,做到日清月结,保证帐证相符,帐款相符,存取与银行帐目相符。每月盘库—次。

  3、根据银行收付记帐凭证办理银行支付,收入的支票现金和票证及时存入银行,签发的支票或票证必须有存款保证,不准签发空头支票和绝期支票。

  4、不得私下借支现金,需要暂付款必须有主管领导签字同意后方可暂付,暂付之后必须按具体规定日期内结清,不得拖欠公款。

  5、学校实行财务一支笔审批制度,凡是经费开支,必须经校长审批同意后可开支出。

  6、廉洁奉公,坚持各项财务制度,为学校增收节支。

  7、按时做好人员工资、岗位津贴、职务补贴及奖励等发放工作。

  8、加强存款和现金管理,及时核对银行存款,做到帐款相符,对库存现金,要逐步盘点,库存现金不得超过人民银行核定的限额。

  9、每天下班前,严格检查保险柜的上锁情况,妥善保管好钥匙。

  10、加强学习,不断提高业务水平,与会计人员密切合作,做到相互支持,配合默契。

  11、装订和保管好凭证,帐册和有关资料,及时归档,防止丢失或损坏。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网络教研工作室活动评价基本标准    下一篇:中学会计工作岗位职责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