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中学生使用手机的危害 及禁止携带手机进校园的规定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7-07-1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现在学生使用手机有愈演愈烈之势。学生带手机,方便了家长与学生的联系,却严重地影响了学校的管理和学生的学习生活。学生带手机,我们归纳起来是“一利十弊”。它方便了家长与学生的联系,但却严重地影响了学校的管理和学生的学习及生活。

  一、中学生使用手机的危害1、中学生正处在生长发育期,很多身体机能还不健全,手机辐射危害学生发育,影响身体健康,造成理解力、反应力、记忆力的明显下降,听觉受损,免疫功能失调。

  2、有的学生以短信的方式捉弄同学,影响学生良好品质的形成。

  3、手机上网、网络游戏、电子书等功能中的黄、赌、毒等不良信息,毒害青少年。

  4、一些学生使用手机晚上躲在被窝里收发短信,看小说,玩游戏,深夜不睡,手机成为娱乐品,干扰他人休息,降低学习效率。

  5、课堂上手机铃响,课上听音乐,收发短信,扰乱教学秩序,影响自己听课效率,蔑视教师劳动。

  6、手机质量不过关,危害学生身体键康,学生防范意识差,社会闲散人员觊觎学生手机危及人身安全,容易滋生事端,出现安全隐患。

  7、利用手机考试作弊,严重败坏考风,破坏学风,影响了应有的考试评价。

  8、手机消费,增加父母经济负担,许多不符合中学生身份的思潮通过手机蜂拥而入,增加学生家长心理负担。

  9、课余时间比手机好坏,助长学生的攀比之风,出现享乐思想。

  10、手机的使用加速中学生社会化,不利于中学生成长,手机成为中学生男女生交往过密的帮凶,严重影响学业。

  二、管理办法湖北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规范普通中小学办学行为的规定》提出:严格规范学生在校使用手机等通讯工具,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一律不准佩带手机等移动通讯工具进入校园;高中阶段学生禁止学习时间在教学楼、阅览室、图书室等场所,使用移动通讯工具。

  为加强学生管理工作,维护学校正常的教学和生活秩序,对在校学生使用手机规定如下:

  1、坚决反对学生携带手机进校园,一经发现,手机没收,统一由学校保管,期末由家长来校领取。

  2、老师在收缴手机的过程中,不给予配合的将视情节轻重给予纪律处分,态度恶劣的还要通知家长到校配合教育。

  3、与学费减免、奖学金、助学金和班级管理量化制度相结合。违反手机使用管理规定的,手机保管到期末放假,由家长领取,扣班级量化分,并取消资助和奖励资格。

  4、在校园内有手机的遗失、损坏等情况(包括手机被收缴后)发生,学校将不负有责任。

  5、对收缴的手机的领取程序:到期末由学生个人写出申请书(500字以上),班主任提出意见,经学校签字同意后,学生家长来校领取。

  (三)本规定从2013年4月份起执行。希望我校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中学生使用手机的危害性,在校不携带和使用手机,从自己做起。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工作日中午禁止饮酒的规定    下一篇:教室“班班通"设备使用及注意事项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