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中学班级财产管理办法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7-07-19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班级财产管理是学校整体工作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评估一个班级管理质量的重要依据,为进一步培养学生热爱集体、爱护公物、厉行节约、讲究文明的良好行为习惯和学生自我管理能力及安全意识,按照谁分管、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有效落实我校班级财产的管理工作,特制定本管理办法,请遵照执行。

  1、班级财产管理的责任主体及职责班主任是班级财产管理的第一责任人,本班学生是班级财产管理的责任主体,班主任须履行以下职责:

  (1)经常对学生进行爱护公物,厉行节约的思想教育,指导学生管好用好班级财产,培育爱护公物,人人有责的班级氛围。

  (2)执行学校的财产管理与损坏赔偿制度,若发现有公物损坏、丢失等现象及时填单上报学校总务处,协助学校做好管理工作。

  (3)配合学校做好班级财产检查工作。

  二、班级财产管理细则(1)学校办公室统一为各班出具班级财产价目清单,由班长和生活委员与学校校产管理员当面进行实物核对,核对无误后在价目清单上签字。

  (2)各班班长和班主任履行监督职能,指定专人负责以下工作:

  ①及时关闭门窗,班级任何同学最后离开教室,必须关好门窗后方可离开。

  ②养成节电意识,及时关闭教室电器、灯具。

  (3)公物使用中,若发现人为或管理不善造成的财产设备损坏、丢失情况,由班级财产协管员负责及时汇报班主任对损坏的财产由班主任落实到人追究赔偿。特殊维修,填写报修单上报办公室。

  (4)公物使用中,属自然损坏或质量原因坏损,班级生活委员应及时向班主任汇报并向学校办公室申请报修,经认定损坏原因属实,由学校负责修理或更换。

  (5)学校按班级财产损坏、丢失、报修单应尽快安排。修理后,事故责任人须按照修理零配件价格赔偿,如无法修复,将按照物品价值(当前市场价格)全额赔偿,如无法查清事故责任,由集体共同负责赔偿。

  (6)教室和管区要保持清洁、整齐,严禁在公共财产上随意刻画、涂写、踩踏、粘贴,如发现须及时清除。

  (7)每学期放假结束前,学校办公室、政教处对班级财产进行清核。每学年换教室时,均需办理班级财产交接手续,发现问题要现场及时反馈办公室,否则由现使用班级负责。

  3、班级财产管理激励办法学期财产管理情况,依据报修单作为优秀班级、优秀班主任评比参考依据,对于财产无损坏班级,学校将给予表彰,并给予一定物质奖励。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中学校园巡逻制度    下一篇:春季流行病疫情报告管理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