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议事规则及决策程序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7-07-19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学校党支部议事是指学校党支部召开的支委会或支委扩大会。制订党支部议事规则目的是为了完善学校管理体制,规范民主决策程序,加强学校领导班子建设,保证学校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一、议事成员:

  1、全体党支部委员、2、特殊需要,其他校委会领导、党员代表可列席参加。

  二、议事时间:

  每月一次,每月第一个星期的星期一上午第一、二节课,必要时视情况可增加。

  三、议事内容:

  1、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上级指示的重要步骤及决策。

  2、研究学校发展教育、教学、改革的决策、方案。

  3、研究学校发展规划,支部和行政年度、学期工作目标及主要措施。

  4、研究党内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

  5、研究党员、教师、学生的政治思想工作及精神文明建设措施。

  6、讨论学校重大基建项目,重要设备的添置、出售、出租或报废事项。

  7、讨论重大经费开支及审议学校各类经费使用情况。

  8、讨论教职工重大利益分配及学校稳定大局事项。

  9、讨论中层干部考核、任免,后备干部的考察、培养、确定等工作。

  10、研究教代会、工会、共青团、少先队组织中的重大问题。

  11、推荐各级群众团体的干部名单。

  12、审议讨论各级各类先进名单。

  13、需要向上级请示、报告、反映的重大问题。

  14、其它一些需要讨论、研究的事项。

  四、议事程序1、会议前,支部书记先向与会者发出议事征集单,汇总后把所讨论的问题通报支委。以便于对所讨论的问题有所准备。党政主要领导在会前先交换意见,有且于对问题取得一致认识。紧急情况下,支部书记可临时召集支委会。

  2、支委会由支部书记召集主持,特殊情况也可由支部书记或上级组织部门委托其他支委召集主持。

  3、支委会讨论时,首先由提出问题者介绍情况提出讨论要求或办法建议。

  4、展开讨论,各抒己见,充分发表意见,达到看法一致。

  5、由主持人作出结论,并落实执行人员。

  6、若讨论时难以达成统一,对此问题暂搁,待调查和进一步交换意见,协调后再进行讨论决定。

  7、如时间不允许,则以少数服从多数原则,表决作出决定,允许保留意见。

  五、议事纪律1、不隐瞒自己的观点,畅所欲言,不做会上赞成,会后反对的小动作。

  2、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应坚决执行决议,不得有任何反对的行为。

  3、遵守保密纪律。会议内容的讨论过程不得外传。对一些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的重大问题,未经讨论,不得许愿,不能事先通气,更不能接受请客送礼。

  4、讨论必须秉公办事。不能掺杂个人私念,不能以好恶行事,做到公正、公道、公平,使作出的决策得到群众认同。

  5、贯彻时,重大问题一般采取“先党内后党外,先干部后群众”的原则逐层贯彻。如贯彻中遇到特殊情况,与支委会原决议相悖时,有关同志应及时通关,统一认识,重新复议作出应变办法。

  6、遵循议事回避制度。凡讨论内容涉及与会者本人的,与会者一律回避。

  六、议事贯彻1、认真做好议事过程的完整记录。

  2、向缺席者通报会议精神。

  3、经常检查贯彻会议情况。

  4、及时总结贯彻中的经验教训。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女生辅导员职责    下一篇:党员教育管理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