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安全隐患排查建档监控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7-07-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学校安全负责人应当组织安全工作人员对学校进行经常性、专业性和综合性的检查,并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和问题立即处理,不能立即处理的应当按照事故隐患的等级进行登记,建立事故隐患信息档案,制定整改计划或重大事故隐患治理方案。对事故隐患排查治理情况进行统计分析,并向有关部门报送书面统计分析表,对于重大事故隐患,应及时依照规定向安全监管部门和有关部门报告。

  分管安全管理工作的部门要对排查上报的重大安全生产隐患,及时进行确认。属于重大安全隐患的,安全管理部门应建档监控督办;不构成重大安全隐患,但短期内难以消除的,要责成相关责任人进行整改。学校安全管理部门是学校重大事故隐患监控和整改落实跟踪督办的内设机构,安全管理部门主任是责任人,督促有关的隐患责任人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对学校重大事故隐患的治理情况进行监控并跟踪督办,及时掌握重大事故隐患整改进度,督促有关责任人按整改方案对重大事故隐患进行治理,彻底消除重大事故隐患。重大事故隐患在整改期限内完成治理任务,经有关部门验收合格后,将有关安全隐患信息档案或台帐整理归档管理。具体排查建档制度如下:

  一、学校建立安全工作档案,由学生保卫科干事专人保管,校办档案室留底。

  二、学校安全工作档案分为学校安全计划、总结;校舍安全;教育技术装备安全;食品卫生安全;学生宿舍楼安全;门卫安全;综治安全;消防安全;学生大型集会、活动安全等资料。学校安全领导机构、学校各类安全工作制度。学校各类安全工作预案,学校安全检查记载,学校安全工作简报,学校安全工作考评记载。安全教育资料及记载,安全工作会记载。

  三、安全工作档案管理人员要及时收集各种资料,分类整理,妥善保存。

  四、安全工作档案不得外借,不得涂改。查阅须经分管校长批准。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教师评优及考核制度    下一篇:“班班通”设备管理使用责任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