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班主任工作量化考核和绩效工资发放办法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7-07-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班级是学校进行教育教学活动的基本单位,班主任是班集体的组织者和指导者,是学校贯彻国家的教育方针,促进学生全面健康成长的骨干力量,他对学校教育教学计划和其他各项管理的实施,协调本班任课老师的教育工作和沟通学校与家庭、社会教育之间的联系、起着重要的作用。为加强班主任队伍管理,特制订本办法:                              
   
 一、学校对班主任工作进行量化考核。采取师德考核10%+团委班级量化20%+校务日志量化20%+班主任常规工作50%相结合的方法进行综合考核。
   
 二、在考核的基础上,学校根据班主任工作量化考核分发放绩效工资,并作为推荐评优的根据。
   
 三、班主任绩效工资=年级班主任总津贴÷年级班主任工作量化考核总分*班主任量化考核分。
   
 四、本办法通过讨论修改后报校委会比准执行。 
 
附考核表:

 项目

考核内容

分值

考核方法与评分细则

考评得分

师德考核10

根据学校师德考核情况

10

优秀10,合格9分,不合格0分。

 

班级管理常规工作(50分)

计划总结
5

按学校要求制定学期班级计划并及时上交

2

政教处查资料。未交不得分,未按时上交或未按要求完成的扣1分。

 

期中有小结(或案例)、期末有总结

3

期中、期末各为1.5分。未交不得分,未按时上交扣1分。

 

常规工作22

按时参加学校各处室各类班主任会议

3

根据各处室会议记录,期末由政教处牵头组织考评。迟到扣0.5分/次;缺席扣1/次。

 

及时完成学校布置的各项工作任务(缴费、上缴各类表册等)

3

期末由政教处牵头组织考,组织各处室汇总评比,未及时完成扣0.5分/次。

 

财产保管完好、班级废旧回收创收情况

3

政教处与后勤处联合检查,评分。

 

有合理、健全的班级管理制度(包括寝教室文明、安全公约等)

2

以上交政教处检查为准。由政教处组织评分。

 

按学校要求,指导学生出好黑板报(无黑板报的出手抄报)

3

查班级黑板报底稿。少一次扣2分/次,未及时完成扣0.5分/次。

 

班级管理常规工作(50分)

寝教室布置整齐规范、合理美观、富有教育意义,张贴符合学校要求,班容班貌好

3

政教处定期组织检查,期末根据检查结果综合评分。分好、中、差三等,分别记321分。

 

经常对学生进行安全法纪和健康教育,预防和杜绝学生违纪和安全事故的发生

3

政教处期末根据发生违纪或安全事故的次数和程度进行评分。以政教处记载为准,每次扣0.250.5分。

 

认真、精心、按时组织学生参加学校的各类活动、集会等

2

政教处组织学生对每次活动进行评分,期末根据检查结果,综合评分。

 

班级管理23

班(队)活动每学期按学校要求精心组织、有活动计划、教案及活动记录

3

活动不全,每少一次扣2分,有活动但记录不全者,每次扣0.5分。

 

开好每两周一次的班委干部例会,有会议记录

3

每少一次,扣1分/次;无会议记录的不得分

 

学生出操、晚休、卫生等活动班主任均到场指导、组织工作好

5

根据校务日志记录,每缺一次扣0.25分(不深入视为缺勤)。

 

组织学生参加社会实践、劳动等活动安全有序

3

根据学校检查记录,安全有序1分,无事故2分。

 

经常与学生(特别是后进生)开展谈心活动,深入细致的做好学生的思想工作。有谈话记录,设立交心本并每周反馈

3

查有关记录本和活动记录的酌情评分,分别记321

 

及时掌握学生思想动向,做好防流控辍工作

3

以期初人数为准。期末统计,每流失一人扣1

 

定期开展家访,家访形式多样(上门访、电话访、家长来访等)。每学期基本做到与本班80%学生家长有联系(其中上门访占20%左右)

3

查家访记录本,不到比例的,每下降10%2分(不足10%的按10%计算)

 

附加

加分

班主任重视德育科研,有德育论文发表或校级交流的。申报班级管理特色并被认可的

5

凭获奖证书或交流证明,视获奖等级加4--1分,交流得1分,视特色成果加3--1分,两项合计最高不超5分。

 

减分

学生严重违纪问题,班级矛盾经常上交学校处理的;家长反映举报多的。

5

根据政教处、保卫科记录和各处室记录情况,视情节扣1--5分。

 

工作实绩(40分)

依据团委班级量化

20

按总积分分年级排名,第一名得20分,倒数第一名得15分。其他名次用等差数列依次递减。

 

依据校务日志量化

20

按总积分分年级排名,第一名得20分,倒数第一名得15分。其他名次用等差数列依次递减。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课改工作制度    下一篇:中学宣传工作管理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