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管理使用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7-07-2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工作人员职责1、热爱远程教育工作,忠于职守,遵纪守法,严格执行远程教育工作的有关规章制度。

  2、刻苦钻研现代远程教育方面的业务知识,熟练掌握设备的操作技术,不断提高自身业务素质,达到“四会”,即会管理、会使用、会维护、会排除一般性故障。

  3、根据上级远程教育部门安排部署,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制订年度学习计划。

  4、收集、选择党员电化教育教材和远程教育资源,并严格检查教材教学资源质量,确保正常收看。

  5、根据远程教育节目播出安排和本地实际情况,合理确定接收点收看时间,组织党员干部职工按时收看节目,提高收看率。

  6、熟悉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教材的内容,拟定内容提要、观看的要求、思考讨论题,提出课后实践的建议方案等。联系实际,搞好教学辅导,提高党员干部职工对所学知识的吸收和应用能力。

  7、建立播放工作“二册三簿”登记制度,即:远程教育器材登记册、党员简明情况登记册,节目收看播放记录簿、学习讨论记录簿、信息反馈记录簿,及时向上级党组织和远程教育机构汇报有关工作情况。

  8、发现并总结典型,为上级提供课件制作线索和素材。

  9、了解党员干部对远程教育的意见、建议以及对课件的需求情况,及时做好信息的收集、汇总、上报和反馈工作。

  10、严禁收转境外广播电视节目,严禁收转、播放不健康、不文明和舆论导向不正确的节目,一经发现,严肃查处。

  二、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设备管理与使用制度1、不得将远程教育设备进行变卖、转让、抵押或用于偿还债务。凡涉及到远程教育的设备更换、地点搬迁、用途改变等必须经县远教办批准。

  2、要建立《远程教育器材登记册》,详细记录本单位设备器材、教材相关情况。在管理人员变动时,要办理好移交手续。

  3、非本接收站点工作人员,未经允许,不得擅自使用终端接收站点设备。不得私自挪用和外借有关远程教育设备。

  4、严格按照规范要求操作。站点内的所有设备以及设备上的按键、开关等,不得随意调整,设备的各种连线不得随意改动。因违反操作规程造成损坏的,追究当事人的责任。

  5、各接收站点要建立完善设备安全防范措施,做好安全供电及设备防火、防盗、防尘、防潮、防雷、防高温和防磁等工作。

  6、站点管理人员要定期对设备器材进行保养和维修,设备出现故障时,不得随意拆卸,立即关闭总电源,及时向上级管理机关汇报,并通知专业维修人员检修。

  7、定期检查消防设备,杜绝一切事故隐患。保持设备清洁和机房室内卫生,严禁在上机过程中吸烟、吃食物,在设备及其旁边摆放茶水饮料。离开机房时,做好整理,关好门窗,切断电源;8、严防非法信号攻击。一旦遇到非法信号干扰、攻击,要立即清除节目信息,并向有关部门报告,不得传播、扩散。

  三、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学习收看制度1、围绕中心工作,结合工作需要,制定学习计划,合理选择学习内容。每月集中学习收看1~2次。

  2、严格审查接收内容。非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系统发布的教育内容,未经上级主管部门批准,不准点播和下载,严禁点播和下载不健康的网络传媒内容。

  3、采取集中收看和个别学习、专题辅导和实地观摩、实时收看和非实时收看、定时开机和随时开机相结合的办法,合理安排学习时间和方式。

  4、学习的内容:政治理论知识、政策法规、市场经济知识、科普知识、业务知识、典型经验等。

  5、严格学习收看制度和接收纪律。收看前要点名,收看中要适时做好辅导,收看后要布置讨论题目,认真组织座谈讨论,及时做好收看记录。在《罗田县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工作手册》上详细记录收看时间、内容、参学人员、座谈交流、信息反馈及设备使用情况等。

  6、党员干部带头收看。参加学习时,每个党员干部都要做学习笔记,根据要求撰写学习心得。学习期间不准迟到、早退,不准无故缺席,不准高声喧哗、随意走动。定期对党员干部参加学习培训的出勤、学习记录、学习心得、学习总结等内容进行检查,并将检查结果作为党员干部年度考核和民主评议的重要参考。

  7、按照“学用”结合的原则,引导党员干部学以致用,将学到的知识用于实践。

  四、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信息反馈制度1、基层党组织和接收站点管理员在接收远程教育过程中,从党员干部接受网络教育后的反应中获取信息,及时向上级现代远程教育部门汇报,并不断改进自己的工作。

  2、接收站点应反馈以下内容:

  (1)接收网络信息和培训的基本情况;(2)对网络信息内容的反馈;(3)对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形式的反馈;(4)对网络信息来源、质量、点播方式的反馈;(5)对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工作的建设性意见的反馈;(6)对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工作其他方面的反馈。

  3、接收站点每月向上一级远程教育管理机构反馈一次信息,并认真做好记录,集中活动要及时向上级反馈结果。如遇技术或疑难问题,可直接向上级远程教育部门反映。

  4、接收站点可利用电话、写信或当面反馈信息,还可在网上发布信息。

  五、党员干部远程教育终端接收站点考核评估制度1、考核的内容:站点的运行、管理和组织教学情况;党员参学情况;党员运用远程教育手段学科技、用科技的情况;操作人员的技术熟练程度;站点学用效果的发挥等。

  2、考核的方式及组织:由县委组织部和远教办牵头,分层次对站点逐级考核。

  3、考核结果的运用:考核分为优秀、良好、合格和不合格四个等次。将结果作为考核评估单位党组织工作实绩和党建目标的重要内容,作为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创优评先的重要依据。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职工代表大会制度    下一篇:学校岗位目标管理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