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中学党支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7-07-2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学校党支部是学校教育改革和发展的领导核心。为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根据教育局的布置,结合本校实际,制定学校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及班子成员党风廉政建设目标分解。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党支部在学校工作的战斗堡垒作用,党政齐抓共管,互相配合,互相协调,依靠广大教职工的支持和参与,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党的建设的重要内容,纳入学校党政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目标管理,并与教育教学工作紧密结合。

  二、实行党风廉政责任制原则:

  坚持以严治党,从严治政。立足教育,着眼防范。集体领导和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学校重大事情集体研究、决定,个人服从集体决定。谁主管,谁负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

  三、责任网络:

  学校领导班子对学校党风廉政建设负全面责任。

  1、学校校长和党支部书记对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负总责,对班子的其他成员的廉政建设负直接领导责任。

  2、领导班子其他成员,根据工作分工对职责范围内和分管处室的党风廉政建设负直接领导责任。

  四、责任内容:

  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结合学校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五、责任考核:

  1、建立和实行对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进行考核的制度。饥饿和年度考核和民主测评领导干部制度,广泛听取教职工意见,并把领导干部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评议结果在教代会公布。

  2、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执行情况的考核结果作为对干部业绩的评定,奖励惩处和责任追究的主要依据。

  3、在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过程中,遇有重大情况,应及时向教育局党委汇报。

  六、责任追究:

  凡违反《规定》和本责任制的领导干部,学校将根据其情节轻重,给予组织处理和党纪处分,将按照教育局的党风廉政建设实施意见中的“责任追究”条款,如违规情节较轻,给予批评教育,情节严重者,则由区就教育局党委给予相应的组织处理或党纪处分。实施责任追究,应当依据事实和造成的后果,实事求是确定。认真听取本人意见和申辩。分清集体责任与个人责任,分清主要领导责任和重要领导责任。不得以集体责任代替个人责任。对责任范围内发生的问题进行掩盖、袒护、不查不究,造成严重后果的,应当从重或加重处理。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中学师德建设公约    下一篇:中学党支部组织建设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