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课改评价及奖励实施细则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7-08-0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了激励教师推进我校高效课堂建设,调动教师课改工作的积极性,特制定本细则。教师课改评价分为编写导学案业务学习、开放课、比武课、听课活动、评课活动、班级小组建设、导学案评比、课改工作总结、教学效果十个项目考评,总积分为100分,另加奖励加分一项(不封顶),学期期末累计出教师的积分。具体评价细则如下:
一、课改评价
1、编写导学案(10分)教师编制的导学案以备课组为单位,期中、期末两次以电子文稿的形式上传到教科室,建立学案资源库,(全期规定:语数英18次,物理9次,其他科6次)每缺一篇该组所有教师扣2分,扣完为止。)
2、业务学习(10分):积极参加校本研训学习,能够深入领会凤山中学课堂教学改革的总体模式----352教学模式的精神实质,勤于钻研业务,不断学习新知识,改进教学方法,提高业务水平,力争精益求精。(每缺勤一次扣2分,每缺一次记录扣2)
3、开放课考核(10分):按照“352教学模式的基本操作流程来实施教学。(以推门听课、教学巡查、调查学生、学生完成导学案情况为准,教学流程不合要求且随意性大,每发现一次扣2分)。
4、比武课(10):以教研组为单位考评,把“课内比教学”比武课考核积分从高到低按3:5:2的比例确定出甲等、乙等、丙等。甲等10分,乙等8分,丙等6分。
5、听课活动(10分):期末依据各教研组长、分管领导平时记载及教师听课笔记次数评分(学期15节以上的评甲等记10分,1214节评乙等记8分,1011节记6分,10节以下以6分为基数,每少一节扣1分)。
6、评课活动(5分):期末依据各教研组长、分管领导平时记载及评课记录统计次数评分(学期少于5次的,没少一次扣1分)。
7、班级小组建设(10分):按照学校德育处的要求,搞好班级小组建设。具体考评见德育处关于班级小组建设评价细则。
8、导学案评比(10分)每学期举行一次导学案评比活动,以教研组为单位评比,按3:5:2的比例确定出甲等、乙等、丙等。甲等10分,乙等8分,丙等6分。
9、课改工作总结(5分)每学期举行课改工作总结评比活动,以教研组为单位,按3:5:2的比例确定出甲等、乙等、丙等。甲等5分,乙等3分,丙等1分。
10、教学效果(20分):期末考试成绩同年级同科在同一档内计20分,第二档计14分,第三档8分,第四档2分,其它档计0分。
二、奖励加分(此项加分可累计记分,不封顶)
1、在讲课、说课、教案、论文、课件评选活动及课题研究中获国家级一、二、三等奖加5-4分;获省级一、二、三等奖加4-3分;获市级一、二、三等奖加3-2分;获县级一、二、三等奖加2-1分;获镇级奖加1分。
2、被学校临时安排承担课改示范课及其他课改研究任务的教师,每次活动奖5分。
3、对在课改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备课组长、教研组长及其他先进个人,期末直接奖励510分。
三、考评办法
本细则由学校教务处、教科室、政教处具体负责组织考评。按照考评细则内容,依据平时检查、座谈了解、问卷调查、随堂听课、考评打分、期末考试等情况,对每位教师客观公正的进行量化记分,期末总评,作为奖励教师的重要依据。具体分工安排如下:
 

考评项目
权重
召集人
数据收集责任处室
编写导学案
10
备课组长
教科室
业务学习
10
教研组长
教科室
开放课
10
各蹲组领导
教务处
比武课
10
教研组长
教科室
听课活动
10
教研组长
教务处
评课活动
5
教研组长
教科室
班级小组建设
10
班主任
德育处
导学案评比
10
教研组长
教务处
课改工作总结
5
教研组长
教科室
教学效果
20
教务处主任
教务处

四、课改奖励结算办法
教师奖励金额=教师课改考评积分×(课改奖励资金/教师考评积分和)
五、教师教学质量年度考:上报教学质量三、四级的教师,教师课改积分作为重要参考依据。
六、本细则未尽事宜由校委会研究决定。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中学教育科研管理办法    下一篇:学校监控室管理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