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预防、处理重大责任事故要求及评分标准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7-08-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班主任对学生进行充分教育,对家长进行及时告知,将极大地减少重大责任事故的发生,即使不幸发生,学校和班主任本人也只会承担部分责任。因此,随时留心观察,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教育,事情发生后积极采取补救措施是我们的最佳选择。

  教育

  1、禁止玩一些可能伤人或自伤的玩具、器械或其它物品。

  2、禁止投掷可能伤人的物品。

  3、禁止快速关门,把门当玩具。

  4、禁止进入危险场所,如各种施工场地等。

  5、禁止你追我赶,快速奔跑,打闹等。

  6、禁止攀爬高压变电架,用金属或湿物品或手接触裸露电线、开关、插座等。

  7、禁止翻越栏杆、翻越围墙、爬坡、从高处往下跳或爬高悬空等。

  8、天热禁止私自游泳,雪天禁止校门口校内滑行,节日禁止乱燃烟花爆竹。

  9、教育学生有病不要勉强上学,治好病再上学。

  10、教育学生遵守交通规则。

  11、教徒教育学生严格遵守下陆小学学生进出校园规定。

  12、其它安全隐患的预防教育。

  发现

  1、询问并登记有心脏病等可能造成突发事故的学生名单,避免使其情绪激动或剧烈运动导致伤害。

  2、巡视教室,发现未请假而没上学的学生,课间活动中的危险因素及电器、插座等设备的安全隐患。

  3、其它安全隐患。

  处理与告知

  发现危险行为和隐患及时处理,必要时及时告知家长和相关部门。

  特别是下列行为要立即处理与告知:

  1、学生无故旷课或逃学。——电话通知家长,联系不上可请假上门告知。

  2、学生病情严重。——告诉值周领导后立即送往医院,尽快通知家长。如正在上课则停课告知教务处后将学生送往医院。

  3、校内发生身体伤害事故需送医院包扎处理的也应告诉学校后送往医院并通知家长。

  评分标准

  本班学生重大事故的发生导致学校需负管理责任而严重影响学校声誉或要求学校赔偿一定的损失的,如果班主任事先进行了教育(以调查学生和查看《班主任手册》为准),处理得当并及时告知了家长,酌情扣5-10分,否则视后果扣20-100分。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小学传染病疫情报告制度    下一篇:手足口病晨检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