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手足口病晨检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7-08-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掌握学生的健康状况,及时发现、报告和处理学生中的疑似手足口病患者,认真落实足口病防治要求,学校建立班级晨检制度。

  1、每日上午7:50——8:00为各班对学生进行晨检的时间。各班主任以目测、手试晨检为主,对有异常反应的学生,还要用体温计检测。各班每天要认真填写《晨检记录单》。

  2、发现疑似病例,各班主任及时报告分管主任并告知家长,分管主任及时报告学校。

  3、各班认真组织对学生进行健康教育宣传,教育学生做到饭前、便后洗手,不吃不洁食物,不喝生水,不随地吐痰,不对人打喷嚏、咳嗽,不共用毛巾和餐具,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提高个人防护意识。

  4、严格执行手足口病疫情日报告制度。实行追踪随访制,由分管主任、班主任和各年级、各部门指定的专人分别对患病的学生进行每日追踪随访,及时了解其诊治情况。发热病人做到“三不”即不上班、不上课、不外出。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预防、处理重大责任事故要求及评分标准    下一篇:建设“无烟学校”工作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