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建设“无烟学校”工作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7-08-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了消除和减少吸烟带来的危害,保障学校全体师生的身体健康,创造洁净舒适的学校卫生环境和优雅文明的工作学习环境,推进我校“无烟学校”建设,现根据教育部颁发的全国学校“禁烟令”的要求: 在校园内任何人、任何地点、任何时间一律不准吸烟,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特订本制度。

  一、控烟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徐春

  副组长:姜胜坤

  成  员:校委会成员、工会委员

  二、控制吸烟场所

  全校范围内所有的室内、室外区域。

  四、控制吸烟措施

  1.在全校范围内进行宣传发动,利用电子屏幕、教职工大会、升旗仪式、健康讲座、专题会议培训等多种形式,组织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领导干部共场所禁烟有关事项的通知》和教育部颁发的全国学校“禁烟令”,增强全体职工的健康意识,使不吸烟成为全体职工的自觉行动。

  2.在学校办公室醒目位置张贴或摆放统一的禁烟标志、标牌。

  3.在学校任何地方不设置、摆放与吸烟有关的器具。

  4.坚决杜绝任何人(包括外来人员)在校园内吸烟,做到不吸烟、不敬烟、不劝烟。客人递烟,做到婉言谢绝。

  5.对于来访人员吸烟现象,每位师生都有义务和责任劝阻和制止。

  6.学校通过学生向家长宣传吸烟有害健康的科学知识,让学生力所能及地规劝自己家长戒烟、禁烟参与学校的控烟活动。

  五、控烟处罚办法

  对于违反者,按以下规定处罚:

  1.对于违规的教职员工,校级领导和党员每发现一次罚款100元,其余教职工每发现一次罚款30元,并将处罚情况纳入学校师德师风考核。

  2.把各科室控烟工作情况纳入到文明科室考核中。

  六、控烟监督、执行部门职责

  1.学校控烟工作领导小组加强领导、协调、监督。

  2.学校党支部、工会、德育处加强控烟工作宣传和健康教育。

  3.控烟工作督察组具体负责日常工作检查及其考核。

  4.总务处完善禁烟标志及相关制度的悬挂。

  七、其他事项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手足口病晨检制度    下一篇:小学健康教育管理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