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小学健康教育管理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7-08-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加强我校健康工作,由分管领导牵头,德育处、体卫艺处、总务处、大队委、教务处分工负责,全面提高学生健康水平。

  二、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健康教育活动,加强健康行为养成教育,重点做好心理健康、控制吸烟、环境保护、远离毒品、预防艾滋病、意外伤害等,加强常见病、传染病、的预防与了解。定期进行卫生知识宣传教育。大队委要利用宣传栏每月出一期卫生宣传版报,德育处要将健康教育作为学生选修课,学期内每月至少安排两节课;医务室要根据季节情况有针对性地提供常见病、传染病预防的有关宣传教育材料给德育处、大队委,同时医务人员在诊疗过程中及时对就诊的学生进行健康教育。

  三、新生入学后,及时建立学生的健康卡片,每学年体检一次,由辅导员把检查的结果记录在学生素质报告册上,并将学生的健康卡片纳入学生成长记录档案。

  四、各班切实做好班级环境卫生和个人卫生工作,定期组织卫生检查评比活动,使我校环境整洁美观,学生人人讲卫生。

  五、加强学生食品卫生的管理,教育学生合理营养,平衡膳食。掌握预防营养性疾病的基本知识,了解平衡膳食对人体健康的重要作用。总务处每周对学院内食堂、商店等提供的食品、生活用品等进行检查。

  六、科学制定作息时间,充分利用大脑的活动特点,注意用脑卫生,合理按排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率。

  七、经常性开展体育活动,培养学生坚持循序渐进的体育锻炼习惯。

  八、开展心理教育,使学生学会避免和抵御各种不良和危险行为,对残疾、体弱的学生,给予关照和心理卫生辅导。

  九、对学生群体中出现的各种危害健康的现象,辅导员及任课教师要积极采取措施,并向分管领导汇报。

  十、建立预防疾病应急制度。发现学生有病要及时让学生到医务室就医,若发现重大疾病或传染病应立即上报学院主要领导。医务室应根据病人情况及时采取相应措施,保证病人得到及时科学的治疗,防止疾病传播。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建设“无烟学校”工作制度    下一篇:小学校园礼仪规范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