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小学多媒体教室管理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7-08-27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多媒体教室是学校进行现代化教学的场所之一,所装备仪器设备精度高,价格昂贵,操作复杂,环境要求高。为了保证全校正常的多媒体教学秩序,提高多媒体教室的利用率,特制订多媒体教室的管理制度:

  我校多媒体教室是学校多媒体教学的专用教室,还用于召开会议、聚会、等活动。需要使用多媒体教室的教研组、班或个人,必须先提出申请,经分管领导同意后由主管人员统一安排使用。明确使用的日期、节次、班级。教室使用者:使用前应认真阅读各仪器设备的说明书和控制台操作说明;认真检查仪器设备的完好程度,如有问题,及时通知主管人员处理。

  使用时严格按仪器设备的操作规范操作;时刻注意仪器设备运转情况一旦有故障应立即报告主管人员处理,并详细说明出现故障的原因;若当时不报告,事后发现时一切责任由当事人负责。未经同意不准擅自改动仪器设备的连接线,不准擅自移动或拆卸任何仪器设备不准擅自把仪器设备拿出室外使用。使用结束应按操作程序关闭电源,整理好仪器设备。填写《多媒体教室使用情况登记表》。

  保持教室环境卫生,人人有责,不得随地抛弃废物,不得吸烟或吃零食。注意上课纪律,不得大声喧哗,学生必须按教师指定的位置就座。教室卫生坚持日常小扫和定期大扫的制度,小扫由管理员负责大扫由学校统一安排指定班级打扫。注意安全,不准乱摸电源。

  为了广大师生能够更好的使用多媒体教室,让多媒体教室能够更加规范化管理,合理化管理,人性化管理。特请广大师生能够遵守以下条例:

  1、多媒体教室的使用由教务处统一安排,如有特殊情况,应报主管校长批准同意后方

  可使用。

  2、多媒体教室使用老师在上课期间负责教室设备设施的监管义务,发现问题及时汇

  报,否则由使用人负全部责任。使用期间不能随意移动教室设备,如有必要,经请示管理员同意后方可。

  3、督促学生遵守好多媒体教室的使用制度,爱护教室财产,爱护教室卫生,保持教室

  干净整洁。

  4、学生到多媒体教室上课应按照本班教室的座位坐好,不得随意移动课桌,更不得座

  在课桌上。下课时应将桌椅摆放整齐方可离开教室。

  5、使用老师在下课后应关好多媒体教室各种电教设备(电脑、投影机、功放等),关

  闭好门窗,拉好窗帘,并上好锁。管理员、使用老师应于上课前10分钟到达多媒体教室。上、下课时,管理员应与使用老师做好仪器设备的交接工作,明确责任,谁管理、谁使用、谁负责。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美术室管理工作职责    下一篇:档案管理员工作职责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