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党组织与党员干部定期谈心谈话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7-08-30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与党员干部进行谈心谈话,是组织上了解关心、爱护党员干部,加强对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手段。通过谈话,更好地体现党的干部政策,增进组织与干部之间的沟通与理解,增强党员干部的自律意识,为创造有利于干部健康成长的环境、充分调动和发挥干部的积极作用提供组织保证。

  二、与党员干部谈心谈话,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根据不同对象、不同情况,从沟通、转告、勉励、告诫等不同角度,有针对性地进行。

  三、谈话内容及重点。党员干部谈心谈话的内容可根据不同对象,不同情况而定,一般有以下几个方面:1、了解谈话对象的思想、工作、作风、学习及家庭等方面的情况。2、肯定谈话对象的基本成绩,指出谈话对象的缺点和存在问题。3、对谈话对象提出希望、要求和努力方向。4、听取谈话对象的意见、建议和要求。5、其他认为必须谈话的事项。谈心谈话要体现讲政治、讲正气的精神,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

  四、谈话方法及要求。谈话采用集体谈话与个别谈话相结合的方法。谈话一般每年不少于二次,时间视情安排相对集中。校领导应随时找干部谈心,主动征求意见。干部可以主动向校领导反映情况,汇报思想。领导班子成员之间,也要互相谈心,沟通思想,融洽关系,形成团结实干的良好氛围。负责谈话的领导要主动了解谈话对象的思想、工作情况,注重谈话的思想性和原则性,要讲究谈话艺术,增强谈话的针对性,努力提高谈话效果。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党务、政务公开制度    下一篇:党员民主评议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