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校园安全管理措施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7-09-1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进出校园严盘查

  校门是学校做好安全防范工作的第一道关口,把好了这道关,校园就相应安全多了。所以学校要求门房值班人员严格把关,严格盘查,凡是在上课期间出校园的学生必须持有政教处统一印发的并有班主任、年级主任签字的《校园出入单》。在上课期间进入校园的学生必须持有学生家长或医院的相关证明,并在门房进行登记。对于外来人员(非推销人员)一律先在校门外等候,由门房值班人员通过学校内线电话联系得到确认,并在门房登记后方可进入校园。推销人员一律不能进入校园。

  (二)教学设施勤检查

  对于学校教学设施实行定期检查制度,确保设备设施的正常运转,对于存在问题的设备设施由相关部门及时维修或更换。

  (三)食品卫生重督察

  病从口入,所以把好学校食堂、商店的食品进货关至关重要,学校除了特别要求食堂和商店的负责人将每天所进货物的生产厂家、进货地点、生产日期、保质期等逐一进行登记外,还对经营环境和加工过程的卫生指标也提出了相应的具体的要求。学校还委派专人每天负责对食堂和商店进行检查,发现问题除立即进行整改外,必要时还追究相关负责人的责任。

  (四)课余时间有巡查

  由于学校规模大,人数多,所以课余时间也是学校安全防范的重要时段,学校除了在全体学生中提倡文明休息外,还组成了由各年级主任负责,学生会、团委会成员以及其他部分教师参与的课余时间巡查小组对课余时间组织巡查。此外还对中午学生休息以及晚自习后一些重要时段加强巡查的力度,安排校内安保人员巡查,确保校园内的安全。

  (五)安全隐患常排查

  只有及时地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才能确保校园的安全,所以学校要求相关部门派专人经常在校园内检查设备设施以及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的场所,及时发现,及时消除。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首席教师职务评审量化评分标准    下一篇:教学常规管理办法(讨论稿)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