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高中住宿学生管理条例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7-09-23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加强学生宿舍管理工作,创造一个文明、和谐、雅静、整洁的学习生活环境,根据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特制定本条例。

  1、学生宿舍是学生学习、休息、生活的主要场所之一,全体学生应自觉服从学校的住宿安排,做到文明住宿,严格遵守学校作息时间,模范遵守本条例。

  2、住宿手续:凡需在校住宿的学生,必须先在政教处登记,由政教处根据情况决定住宿与否。凡确定为住宿者,请先到财务室办理缴费手续,然后到政教处领入住通知单,再由管理员安排床铺。

  3、听从安排,爱护公物。①全体同学应在指定房间住宿,所有住宿生未经允许不得擅自调换床位②不得在宿舍墙壁、门窗上乱写、乱涂乱画、乱钉,③严禁私自改动室内电路、严禁在室内私拉电线、严禁私接插头、严禁在室内使用台灯、电热水器、电炉、电热毯等自带的电器用品。④学生宿舍内的电器、设施、供水供电管线、家具等公共设施,不得擅自拆除和搬离学生宿舍。如有丢失或损坏,责任人应照价赔偿,并视情节轻重,处以罚款和纪律处分。

  4、遵守公德,严守纪律。①在宿舍内学习和生活必须保持安静。不许大声喧哗、吹拉弹唱、开收录机(如学习需要,必须戴上耳机)或进行其他影响别的同学正常学习和生活的活动。②宿舍内严禁吸烟、喝酒、打牌、赌博等有违中学生行为规范的行径。③严禁带非住宿生进入宿舍,严禁将非住宿生的物品带入或堆放在宿舍。未经宿舍管理部门批准,任何人严禁占用宿舍公共区域。④请在公寓外接见亲友,不得随便将探视自己的亲友带入公寓。如有特殊情况必须入内,请来校亲友在班主任老师的陪同下进入公寓。⑤严格遵守学校规定的作息时间,按时起床,按时就寝。早晨6:20起床,在7:00前完成内务整理、洗漱和早餐。非毕业班晚上10:30就寝,毕业班可延至11:00。⑥住宿生在上课期间因病确需回宿舍休息的,必须持班主任老师和校医的相关证明,并经宿舍管理人员检查批准后方能进入学生公寓休息。

  5、讲究公共卫生,注意室内整洁。①每天早上上课前各房间值日生应将本房间及门前走廊清扫干净,将垃圾装入胶袋拿到垃圾清运点。当天如发现地面还有垃圾,值日生应再扫一次。②全体住宿生应做好房内、门前保洁工作,将垃圾、杂物装入胶袋丢入垃圾桶里。③不得往地面、窗外、楼下扔东西、吐痰、泼水。房间门前走廊由该房间当天值日生负责清扫、保洁。维护宿舍楼的环境卫生,严禁把杂物、剩饭、剩菜等倒在走廊、厕所等公共场所。④每天起床后必须整理自己的床铺。室内的水桶、水瓶、脸盆、毛巾等个人物品必须摆放整齐。衣物不准乱放乱堆,必须做到整洁有序。

  6、服从管理,注意安全。①全体住宿生和来访者必须遵守学校宿舍的管理制度,服从值班人员的管理。②公寓实行全封闭式管理,课间不准随意进出公寓。③重视防火,严禁在床上点蜡烛看书,不得在宿舍区内烧废纸、杂物等。④提高警惕,注意防盗。遇陌生人进入学生宿舍要立即查问;发现情况及时报告值班人员或保卫处;不急用的现金应及时存入银行;晾干的衣物要及时收起;贵重物品不要带入公寓,锁匙要妥善保管。离开房间应锁上抽屉、关好门窗。⑤严禁携带有毒、有害、易燃、易爆物品进入学生宿舍。⑥单车应停放在学校指定的地方,不得放在人行通道、楼梯间、走廊和房间内。未经学校同意,公寓内严禁开展任何形式的体育和娱乐活动。⑦所有住宿生住校期间,如有特殊情况需外出(如回家)住宿,必须写出书面申请,并由学生、家长和班主任老师三方签字,上报管理员及政教处,获得批准后才能离开。⑧严禁擅自外出住宿或不按时回宿舍就寝。

  7、全体同学要积极配合宿管人员和值班老师做好楼内安全保卫工作,防火、防盗、防破坏。一旦发现可疑情况应及时报告。

  8、学生毕业或中途休学、退学等,须到总务处办理退家具和退房手续。查验无损坏、无丢失家具设施和无拖欠其他费用后,方可办理离校手续。学生在办完毕业、休学、退学手续后,应在一天内搬离学生宿舍。

  9、凡违反上述条例者,轻者批评教育,经教育后仍不能改正者,政教处将取消其住宿资格;情节严重者,将按照学校管理条例给予相应的纪律处分;触犯法律者,将移交相关的执法单位依法论处。住宿生因违反学校住宿规定而带来的任何后果将由学生自行承担。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高中学生违纪处罚条例    下一篇:高中新课程学科学分认定办法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