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中学教育科研成果管理办法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7-09-30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了进一步加强与提高我校教师的科研意识和科研水平,进一步加强与完善我校教育科研成果的管理,逐步实现管理规范化、制度化和科学化,特制定本管理条例。

  坚持正确教育科研方向,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实行积极、认真、公正、公开的教育科研成果管理办法。

  教育科研成果是指在各级教育科研报刊上发表的教育科研论文或在国家、省、市、区的教育学会、心理学会、学科学会及下属专业委员会所颁发的教育学术论文证书和教育科研部门所颁发的教育科研课题实验结题证书。其中教育论文包括理论探讨、教改经验、调查报告和实验报告等;教育科研课题包括教育教学改革中的重大理论与实践等。

  成果管理包括成果回收、成果推广与成果鉴定三大方面。

  1、成果回收

  及时收集教师的科研成果

  及时装订教师的假期论文集。

  编撰《校级优秀论文集》

  档案室中专设教育科研成果栏目

  2、成果推广

  保证时间、精力、经费方面的投入

  继续做好学校重点课题的研究

  及时报道学校教育科研信息。

  3、成果鉴定

  对于学校的重点课题注意成果回收与推广的同时,加大投入,确保实验课题的顺利进行。

  对于学校的重点课题及时组织相关人员进行阶段性分析,邀请顾问组成员参与研究,讨论决定下一步工作。

  对于学校重点课题结题,及时做好总结工作,并邀请有关部门人员进行鉴定。

  本管理办法在实施中将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补充和完善。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教职工病事假及违纪的处理意见    下一篇:课堂教学改革推进措施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