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中学学生管理八条规定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7-10-07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根据《中学生守则》、《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的要求,为解决当前学生中出现的生活上相互攀比、学习上不求上进、纪律上要求不严的现状,重申如下规定:

  1、确保学习时间。学生要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有事必须向班主任请假。学生迟到、早退达5次,旷课达3次,要给予全校通报批评,迟到、早退达10次,旷课达5次,要给予警告及以上的处分。

  2、凭证出入校门。为确保校园安全,全校学生一律凭校牌出入校门,不出示校牌的视为违纪。不得翻越、攀爬校园围墙出入学校,住宿生出校必须经过班主任批准,无特殊情况只能在星期六晚或星期天下午出校一次。

  3、禁带通讯工具。学生手机等通迅工具、随身听一律不准带进教学区。带进教学区且在上课或课间使用的,老师有权予以收缴。收缴后存放在班主任处或年级组,一学期完后,由家长领回。

  4、不着奇装异服。不吸烟,不喝酒。男生不准留长发或烫发、染发,不准穿拖鞋、背心、短裤进教学区;女生不准烫发、染发、染指甲,不准穿无袖或坦胸露背的衣服。学生一律不准戴首饰,如戒指、耳环、项链等。提倡勤俭节约,反对浪费,反对比吃、比穿名牌衣服和比骑名车等不良风气。

  5、提倡健康休息。星期六晚上、星期天下午为学生休息时间,学校提倡并鼓励学生在教室或在家里自习,整理上周所学内容,预习下周要学内容。星期六晚上经班主任批准外出的住读学生,必须在9:30以前返校。对于在此期间外出进网吧、玩游戏的学生,一经查出将给予纪律处分。班主任应与走读生家长取得联系,及时了解走读生在家的学习和生活情况。

  6、严肃学习纪律。狠抓班风、学风、考风建设。独立完成作业,不准抄袭他人作业,按时上交作业。考试不能舞弊。对无视学校规定利用手机等通讯工具在考试中舞弊者,按学校相关纪律条款处理。潜心学习、自习课保持安静,坚决杜绝自习课特别是晚自习讲话、看课外闲书的现象,凡东张西望的学生一律视为不认真学习。

  7、杜绝校园暴力。坚决杜绝打架、闹事现象。同学之间发生矛盾要及时向班主任、年级组、政教处或值日教师、值周领导报告,由班主任等负责调解、处理,不能出手伤人。

  8、男女交往有度。注重学生心理的健康发展,科任教师、班主任要引导学生把精力放在学习上。对于男、女生交往过密甚至有早恋现象的学生,要加强教育、正确引导。必要时要及时与家长取得联系,会同家长一起对学生进行教育。

  以上规定,如有学生违反,将视其情节轻重给予相应的纪律处分。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年级组主任岗位职责    下一篇:学生使用手机管理规定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