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师德师风建设监督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7-10-10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师德师风是教师的灵魂,是规范教师行为的典范,是提高教师自身形象的法宝,加强师德师风监督,是提高教师自身形象、提高教师为人师表的重要保障,因此我校依据《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的规定和《关于加强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的要求,根据市、区教育局对学校师德师风建设的工作布置,并结合我校工作实际,特制定《八一路小学师德师风建设监督制度》。

  一、加强学习显成效
  (一)加强对学习时间的检查和考勤制度。学校师德建设办公室在规定的学习时间中,对教职工的参加学习情况进行检查考勤,对于在学习过程中积极参加,按时到场和迟到、早退和缺课现象记入个人业务档案,做到月通报,期评比。
  (二)加强党内外群众的监督和评议,学校党支部、校工会对每个同志的学习内容和学习进展情况进行跟踪了解,定期进行学习总结和学习效果检测,对学习不够深入,检测效果不好的教师进行集中补课。
  (三)调动学生参与评价。师德师风是教师的形象,让学生进行评价是为人师表的具体体现,学校每期在学生中至少组织两次师德师风调查或“我心目中的教师”评选活动,加强师德学习教育的针对性。
  (四)建立家长委员会,接受社会公开监督,学校采取走出去和请进来的办法,设立师德师风热线电话,聘请义务监督员,发放家长联系卡,让广大教师自觉接受社会的公开监督,改进和调整教师的行业形象。
  二、规范管理促发展
  (一)加强对中层干部和教师学习时间的检查和考勤,对学习笔记每学期检查不少于两次,对不遵守学习纪律的人员给予批评,情节严重的给予处分。
  (二)加强党组织的监督,学校党支部对师德建设各项活动和各个阶段工作进行验收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纠正。
  (三)发挥社会力量的监督,聘请师德建设监督员,参与监督让学生和家长评价学校、教师,向社会发放师德调查问卷。
  (四)设立举报箱、公开举报电话、安排接待接待群众来信来访的具体人员,处理好群众的意见。
  三、多手齐抓促监督
  为了确保在宣传动员阶段,师德师风教育括动深入实施,学校成立了师德师风活动领导小组,组  长:罗维 副组长:冯莉  成  员:魏久源、易畅、邓广平、邱英、廖静、刘霖、王浩,组长具体负责“师德师风巩固年年”活动的统筹调度,副组长及成员负责日常管理工作。
  (一)学校设立师德师风举报箱,同时设立师德师风举报电话。 师德师风监督电话:82223913—8020 (校办公室) (校党支部) ,确立每周三是校长书记接待日。
  (二)学校安排专人负责师德师风监督工作,并设立师德师风监督箱,由党支委纪检委员冯莉监管。公开监督电话,聘请社会各界人士、学生家长代表担任师德师风监督员,定期向监督员征求意见。
  (三)每学期要向学生、家长及社会广泛征求师德师风建设意见和建议,根据收集的意见和建议,制订整改措施,并限期整改到位。
  (四)对举报的师德师风问题,学校都须进行认真调查核实,属个别教师问题,由学校处理解决;对严重违反《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义务教育阶段办学行为十不准》的教师要严肃处理,并及时上报区教育局。如不属师德问题,也要及时做好解释、宣传工作,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答复。
  (五)加强对师德问题举报人的保护。教育局及学校依法保护师德举报人的权益,凡出现泄露、报复、打击举报人的,要依据有关规定追究责任。
  (六)学校每年不定期组织有关人员到各科室和年级组进行检查,对师德师风存在的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同一查处二起以上的将连带追究科室主任责任。
  (七)学校制订师德建设督导评估细则,把师德师风考核作为考核科室业务工作成绩的重要指标。
  (八)学校每年组织一次师德师风状况专项督查,开展一次师德师风评比活动,对师德师风表现好的办公室和个人予以表彰,树立身边的榜样,表现差的办公室和个人予以通报批评,并督促监督整改。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生使用手机管理规定    下一篇:小学落实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