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生校园安全公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7-10-12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了有力保障同学们的人身安全,杜绝校园内安全事件的发生,学校特订立《校园安全公约》,我校学生必须遵守以下条款:

  一、身体出现疾病,必须及时告知班主任和相关教师,听从教师安排,并积极就医。

  二、具有特异体质的学生,必须告知班主任和相关教师,并且将相关资料交学校存档。

  三、禁止吃不洁食物,发现学校饮用水有异味、沉渣立即停饮并汇报老师,平时不购买不卫生食品,防止食物中毒。

  四、静校后,及时回家,禁止放学后和节假日期间逗留学校,并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学校静校时间:上午:12︰00;下午:冬季4︰50,夏季5︰00)

  五、认真午休,禁止开校门之前进校和在校门外玩耍。(下午到校时间为冬季2︰15,夏季2︰20)

  六、禁止携带并玩耍攻击性、危险性的玩具和其它用品;禁止玩耍攻击性、危险性和一切可能伤害他人身体的游戏;玩耍校园娱乐设施时,禁止做拉扯、推挤、打闹等等一切可能造成危害的行为。严禁私自下水游泳。

  七、养成文明礼仪行为,禁止打架斗殴,禁止做一切带有危险性的行为,如:追跑、打闹、爬栏杆、滑楼梯、推搡等等;上下楼梯和排队时不拥挤、不撩打,并严格执行靠右行的规则。

  八、未经教师批准和组织保护,禁止搭爬如凳子、桌子和楼梯等等一切物品登高;禁止在校园内急跑和冲撞;禁止未经教师批准而擅离学校。

  九、上体育课、美术课、自然课、信息课、音乐课时,遵守相关课堂的管理制度,服从任课教师安排,准备好不损害安全的相关学习用品,禁止做一切有碍安全的行为和动作。

  十、在校园内,禁止做其它一切有可能造成安全事件的行为和动作。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小学学生安全公约    下一篇:传染病预防与报告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