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小学综治安全工作小组职责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7-10-12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加强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校长是学校安全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贯彻预防为主的方针,坚持教育先行,齐抓共管,群防群治的原则,做好学校安全管理工作。学校的每个教职工都有维护教学秩序,保护学生人身和财产安全的义务。     三、抓好门卫管理、食堂卫生管理、课外活动安全管理、学生日常行为管理、防火安全管理、校园秩序安全管理、大型集会安全管理以及学校重点要害部位的安全管理等,避免各类事故发生。    四、学校集会、大型活动、做操、放学及遇有紧急情况,正、副班主任教师要到位,组织学生有秩序地上下楼梯,防止因拥挤、踩踏造成伤亡。
五、班主任要向学生经常传授自护自救的生活安全常识。组织学生各项活动有序进行。每天进行晨检和登记,发现问题及时与家长联系,上报学校。对于中途离校的学生一定要与家长取得联系,向传达室出示证明。同时,认真做好每天的路队护送工作。
六、各科任教师经常对教学设备、场地、器械进行检查,全程跟踪学生活动,严格要求学生,做到井然有序,严防安全事故的发生。如有突发事件,应立即报告班主任和学校,进行及时处理。
七、少先队组织学生外出游玩、参观、参加社会实践等活动要实行报批制度,未经批准不得擅自组织。获准后应周密安排,精心组织,并有安全保障措施。严禁组织学生参与商业性活动和有安全隐患的一切活动。    九、严格执行安全事故报告制度,及时上报,一般事故报告安全分管领导,重大事故报告校长室,为及时汇报的,责任人后果自负。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小学综治工作小组职责    下一篇:“星级文明中队”评比细则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