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小学图书借阅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7-10-13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凡本校学生,持有本人学生证,均可进入本室阅览。

  二、本室为开架阅览,每人每次限制1本,取书时将本人学生证放在原书所在位置(以学生证代替代书板)。阅后将书归还原处。取走本人学生证。

  三、本室书刊严禁携出室外,读者自备的书刊不得带入室内。

  四、要爱护书刊,借阅时当面检查。如发现有破损、缺页及其它情况,及时向工作人员说明。不得裁剪书刊,不得在书刊上乱画。否则,将按有关规定处罚。

  五、室内要保持安静,阅读不准出声,不许交谈,以免影响他人。

  六、自觉保持室内整洁,注意公共卫生,不乱扔纸屑、杂物,不许吃东西。

  七、闭馆前15分钟停止借阅,闭馆铃声响后,请摆放好椅子,办好归还手续后离开本室。

  图 书 借 阅 制 度

  一、本库各类图书一律凭借书证借阅,只限本人使用。

  二、学生借阅图收以一周为限,教师对口教学参考用书,以一月为限。到期再需续借者,须办理续借手续,时间以一次一周为限,逾期不再续借。

  三、学生实行闭架借阅,每次限借一本。先从目录柜中找自己需借的书,然后写上索书号和书名交给老师,再办借书手续。

  四、教工实行开架借阅,教工进入书库不准吸烟,不能带包,查阅时注意书号顺序,请勿乱插乱放。

  五、借书时当场手续清楚,还书时如发现残缺、污损等情况,按如下办法赔偿:(1)图书被污损,但不影响继续流通者,就赔偿修补费。(2)严重污损或残缺,已不能继续流通者,应赔偿相同版本相同装帧的图书,否则,视情况按定价若干倍赔偿现金。如属成套多卷书中的一本,则按成套书总定价计算赔偿费,并且其余各卷不给赔偿者。

  六、借书逾期不还,又不办理续借手续手,按第4条第2款处理。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家长学校管理委员会章程    下一篇:教师阅览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