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生文明上网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7-11-02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网络文明公约

  要善于网上学习 不浏览不良信息

  要诚实友好交流 不侮辱欺诈他人

  要增强自护意识 不随意约会网友

  要维护网络安全 不破坏网络秩序

  要有益身心健康 不沉溺虚拟时空

  1、在向任何人透露有关个人身份的信息时,一定要特别留意。如果必须公布,一定要事先征询家长或年长的好朋友的意见。

  这些信息包括:姓名、年龄、家庭地址、电话号码、学校、班级名称,各种密码,父母的姓名、身份以及家庭的经济情况等等,同时也包括自己和家人的照片。

  2、在网络上交流时很难确切知道对方的身份,任何人在网上都可以匿名,改换自己的性别和年龄,一个写信来说自己是“12岁小女孩”的人,可能实际上是个老头子。

  3、在网上交朋友,一定要象在生活中结交其他朋友那样去了解他们。

  4、在网上不要做你在现实生活中,因为怕被惩罚而不做的事情,比如匿名去骂别人,或者去做各种违法的事情。

  5、如果遇到带有脏话、攻击性、污秽的、威胁的、暴力的、或者其他让你感到不舒服的信件或者信息,千万不要自己去回答或者反驳,应该马上告诉你的家长或者年长的好朋友;看到类似的怪怪的网站时,也应该马上离开,并且告诉师长。

  6、要警惕某些人向你无条件提供礼物或者金钱的行为,特别警惕向你发出参加聚会的邀请或者到你家拜访的事情,一定要将这类事情告诉自己的师长,征求他们的意见。

  7、不要单独去与网上认识的朋友会面,更不要在你单独在家的时候允许网上认识的朋友来访问你,如果认为非常必要见面,一定要有家长或者年长的好朋友的陪同。

  8、在公共场所(如学校、商场、电脑城)上网,应当避免输入自己的个人信息,在离开之前一定要记住将打开的浏览器关闭。

  9、当你收到怪异的、来路不明的或者有不明附加档案的电子邮件后,不要回信,最好也不要打开,删除后马上告诉家长或年长的好朋友。

  10、上网是件好事情,但不沉迷在里面,多与父母亲沟通,让他们了解你在网上的行为;多与值得信赖的朋友相互交流,合理安排上网时间和在网上的活动,不要影响正常的学习和生活。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绿色上网管理制度    下一篇:小学新闻信息工作章程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