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中学补考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7-11-07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补考类型及时间安排

  1、每个学期期末考试不及格科目,包括文化课、音乐体育美术、通用技术等课程。

  补考时间安排:期末考试不及格文化考试科目安排在每学期开学第一周;其他考查科目安排在期末考试前一周补考完毕。具体时间安排见教务处相关通知。

  2、因特殊原因缓考的学生务必参加本次补考缓考的课程考试,学校不再另行安排,如缺考则视为自动放弃本次考试机会。缓考学生请在卷面注明“缓考”二字。

  二、补考工作组织安排

  1、文化课程不及格人数在30人以上的统一由教务处组织安排。

  少于30人的课程补考由年级组安排,并请各年级组将补考安排提前报送教务处,以便统筹安排考试时间及考试地点。

  2、补考试卷由教务处统一安排出卷、印制并送至考场。各年级组需抽取工作责任心强的监考人员监考,以保证考试“公平、公正”进行。

  3、教务处安排人员巡视考场。

  三、补考工作考务要求

  1、所有参加考试的学生务必持准考证,否则一律谢绝参加考试。

  2、所有参加考试的学生必须在考场签到表上签名,如有缺考或违纪情况,监考人员务必如实做好记录。

  四、试卷保管、阅卷要求和成绩评定

  1、补考课程试卷由所在年级组织教师批改并按试卷装订要求装订保管。

  2、阅卷教师必须严格按照评分标准(细则)评阅试卷。

  3、参加补考的学生,成绩通过者一律记为60分; 缓考学生参加补考,成绩以卷面成绩计。

  4、成绩报送:考试结束后,请阅卷教师务必在当天阅卷完毕,并将学生考试成绩报送教务处。

  五、补考注意事项

  1、各年级学生务必参加本次相关课程的补考,错过本次补考的学校将不再安排相关补考。补考未通过者,将根据学校相关条例来决定学生升留级。

  2、具体考试时间和地点请查询所在年级考试安排通知。

  3、因特殊原因缓考学生先到教务处办理相关考试手续后,才有资格参加补考,缓考学生参加考试需带准考证进入考场。

  4、参加补考的学生应认真复习迎考,如有替考、代考等考试作弊行为,一经发现查实,将按学校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中学关于违反教学常规基本要求的处罚条例    下一篇:中学司机岗位职责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