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中学财务监督检查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7-11-13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认真搞好财务管理,严肃财务纪律,进一步理顺财务关系,做到“开源节流、合理开支、公开透明”,切实加强对财务情况的经常性监督、检查,特制订本监督、检查制度。

  一、根据学校统一安排,办公室、总务处负责对财务执行情况进行半年、年度及经常性的监督检查,综合监督检查情况及时向学校作出汇报,并根据学校确定的意见,在校务会上通报检查情况。

  二、办公室、总务处对公用经费和学校经费执行情况进行年度检查;对水、电费每季度进行一次检查;对公款采购物品、车辆燃修费及一般性开支实行经常性监督、检查。

  三、总务处强化监督检查力度,在监督、检查过程中必须认真履行职责,并发挥其监督职能作用,对监督、检查中所发现的问题有权提出处理意见和建议。

  四、相关科室应按监督、检查的要求,认真接受和主动配合做好监督、检查工作。

  五、财务人员要严格财务管理,切把财务审批关。每笔经费开支必须严格审批程序。

  六、财务人员要严格资金管理和帐务管理,做到帐目清楚,无错帐、漏帐;资金合理使用,严禁公款私存贪污挪用,财务管理人员不准利用职权谋取个人私利,一经发现违规行为严肃查处。

  七、财务人员在财务管理过程中发现不按要求填报或不符合审批程序等问题应予拒绝开支,发现资金使用不当应提出调整意见。

  八、为增强透明度,加强群众监督。财务人员应将财务执行情况按要求及时填写有关报表,每半年在校务会上公开一次。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中学琴房管理制度    下一篇:中学教育乱收费追究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