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中学班级卫生管理条例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7-11-13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学校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重要阵地,为了培养“四有”新人,必须有一个整洁、美观、舒适的环境,特制订如下规定:

  1.教室桌椅整齐整洁,布置规范有序。

  2.教室地面无纸屑、包装袋等。无痰迹、无口香糖迹、无槟榔渣,门窗无灰尘、无破损,上课前后黑板上无遗留字痕和灰尘,实物展示台和多媒体设备要打扫干净。

  3.教室内外墙壁无脚印、无扬尘,教室外走廊栏杆及四周地域清洁干净。

  4.教学楼内卫生责任区包括厕所、楼梯、过道等无杂物、无污染、无扬尘。

  5.讲究公共卫生,清洁区地面干净无纸片、无杂物、无包装袋、无积水、无卫生死角,绿化带内无枯枝败叶,公共区(含花坛)瓷砖每周擦洗一次。

  6.校园内的宣传牌和宣传长廊无灰尘,任何人不得在板报、墙壁上乱涂乱画。

  7.注意个人卫生,学生必须勤洗头、勤洗澡、勤剪指甲、勤换衣,教育处定期检查学生的个人卫生及仪表。

  8.注意饮食卫生,人人动手灭绳、除尘、灭鼠,不吃生冷食物、脏物、腐烂食物,不到校外卫生条件较差的饮食店、商店、摊点上购买食品。

  9.坚持每天三小扫、一周一大扫、一月一彻底扫的制度。卫生检查工作由教育处、学生会卫生部定期执行。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班级管理评价细则    下一篇:寄宿生管理条例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