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校“红旗团支部”竞赛细则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7-11-1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全面促进团组织的建设,提高团员素质,增强团支部的凝聚力,校团委特制订本细则。

  一、红旗团支部竞赛时间为一年,每年学校红旗团支部竞赛的第一名为出席县、市的红旗团支部。

  二、竞赛包括团员的日常管理、团支部组织建设和活动建设三个方面。校团委将根据制定的竞赛考核细则对各团支部进行每月一次的月评,并在当月的团情通报上予以公布;全年月评总分最高即为红旗团支部。

  三、评分标准如下:(总分150分)

  l、团员日常管理

  (1)团徽佩戴情况(10‘)

  每月校团委对各团支部团员团徽佩戴情况进行检查,根据检查计算出的各支部团徽佩戴率计分,每一个百分点计0.1分。

  (2)团员文明行为(50’)

  根据学校团委常规检查的评比结果,各班每月所扣分数即为该班团支部该项所扣分数。

  2、团支部组织建设

  (1)成立团支部的批复(2‘)

  (2)团支部干部名单(2’)

  (3)团员名单(2‘)

  (4)非团员名单及上交入团申请书时间(2’)

  (5)新团员发展计划(2‘)

  (6)入团申请书(2’)

  (7)遵守团员发展程序,志愿书填写规范。(2‘)

  (8)团徽检查情况记载(每月两次)(2’)

  (9)团支部每月至少有一次会议,并有会议记录。(2‘)

  (10)团员奖惩情况记载(2’)

  (11)团费收缴(10‘)

  按时交纳团费,每过期一天扣该项得分0.1分;有团费上缴情况记载及校团委的团费收据,否则扣1分次。

  (12)汇报工作反应情况(20’)

  团支部书记及支部委员必须准时参加校团委召开的各种会议,

  每缺席一次扣1分,迟到一人次扣0.5分。

  团支部须及时上交计划、总结(年度工作计划、总结,每学期工作计划、总结,寒暑假工作总结,每月工作汇报)和校团委要求上交的各种资料,每缺交一份资料扣1分,迟交酌情扣0.1-0.5分。

  3、团支部活动建设

  (1)参加学校活动情况(20‘)

  各团支部发动认真组织本支部团员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未按规定开展活动的,每少开展一项扣5分,未认真组织或参加活动不遵守学校纪律规定的酌情扣1—2分。

  参加校团委组织的各项活动,获集体一、二、三等奖或第一、二、三名,分别计3、2、1分,未分等级、名次计2分;个人获一、二、三等奖每人次分别计1.5、1、0.5分;代表学校参加市级比赛获一、二、三等奖,每人次分别计3、2、1分,省级分获5、4、3分,国家级分获10、8、6分。

  (2)支部活动(20’)

  每月各团支部至少开展—项团支部活动和出一期黑板报,末进行的分别扣5分,效果较差的分别扣1—2分;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生科长工作职责    下一篇:学校团委书记工作职责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