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校先进班集体评选条件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7-11-1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1、政治思想好

  集体中有明显的教育目标,经常性地开展热爱祖国、热爱共产党、热爱社会主义、传统美德、理想前途、道德情操、纪律与法制

  等方面的教育。积极参加各项活动,且取得良好的效果。坚持不懈地学习英雄模范,并有显著的成绩。整个集体能追求文明、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政治思想工作搞得生动活泼,重视思想品德评价工作,收效良好。

  2、学习风气好

  集体中具有为振兴中华而勤奋学习的观念,注重基础知识的学习,重视开发智力和学习能力的培养,坚持在以课堂学习为主的基础上,积极开展课外的学习活动,但没有集体的补课现象。在集体中树立了互帮互学,共同提高的良好风气,不断增强学习能力,提高学习效益。在学习上,能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没有歧视或淘汰成绩较差的学习的现象,考试无舞弊行为,建立了良好的学习环境。

  3、活动开展好

  全班同学能积极开展各类健康的活动,各项活动有特色,能寓教育于活动之中。在系列活动和素质教育活动中取得良好的效益。能坚持课余开展文化活动每周两次以上,体育达标优秀率在18%以上,合格率在92%以上,学生的近视率、常见病发病率明显下降。

  4、班级建设好

  在班级形成和建设过程中,注重全体学生的素质培养,有明确的目标,有强烈的时代感和创造精神,集体观念强,有坚强的班委会和集体核心,有统一的集体生活准则,健康的集体舆论,学生干部及全班学生有较强的自治、自理能力,学生整体素质较高,集体中有较强的凝聚力。班级有工作计划、总结和制度,教师的主导作用和学生的主体作用得到和谐与统一。集体的情感、性格、兴趣均有自己的特色,有民主和谐的班风,并能正确处理好班级与学校、本集体与他集体之间的关系,在各方面能起到积极表率作用。

  5、各项常规考评位居本年级前三分之一名。

  6、全年度班级中无重大违纪事件发生。

  7、班主任无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行为。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生单车管理制度    下一篇:寄宿生寝室管理规则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