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寄宿生寝室管理规则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7-11-1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内务整理要求

  1、被子折叠成方块统一放在进门的内端(南向放在南端、北向放在北端),枕头放在被子上面。床上不能堆放其他杂物。

  2、毛巾拧干晾在床头横杆上,要求长短、宽窄统一。

  3、衣服拧干晾在固定的地方:男生公寓晾在室内晾衣架上;女生宿舍晾在走廊铁丝上。

  4、鞋子统一鞋跟朝外整齐摆放在床下,与床沿平齐:女生宿舍统一放在进门的左边床下。

  5、水桶集中摆放,提手倒向同一方向。男生公寓统一放在面盆下面;女生宿舍统一放在进门右边床下。

  6、热水瓶集中摆放在进门内端窗户下,提手倒向同一方向。

  7、漱口杯、饭盆集中叠放,手柄朝向同一方向,牙膏牙刷倒向同一方向;男生公寓摆放在面盆台面上;女生宿舍摆放在进门窗户下壁柜内。

  8、香皂、洗发水分类集中,男生公寓摆放在面盆台面上;女生宿舍摆放在进门窗户下壁柜内。

  9、清整工具垃圾桶、纸篓摆放在隐蔽的地方:男生公寓摆放在厕所内;女生宿舍摆放在门后窗户下靠床一侧。

  10、不在室内张贴美女画像、明星画像和内容不健康的画像。

  11、每天早上、中午起床后按要求整理好内务,物品用后及时归位,并长期保持好。

  二、卫生清扫要求

  12、保持室内、室外地面干净、干燥,不乱丢乱扔。

  13、及时清除室内外墙壁、天花板上的蛛网、印迹。

  14、及时倾倒垃圾。15、每天早上、中午、晚自习前各打扫一次卫生。

  三、住宿纪律要求

  16、遵守作息时间,就寝铃响后,迅速进寝室睡觉,不能再进行洗衣、打电话等活动。

  17、熄灯铃、午睡铃响后,室内迅速保持安静,不能讲话、听录音机和发出响声,以免影响他人休息。

  18、保持居住场地的文明,不在宿舍里打球、玩牌,更不能进行抽烟、喝酒、赌博、斗殴等重大违纪活动。不在宿舍内大声喧哗、吵闹,宿舍区内提倡说普通话。

  19、禁止向走廊上倒水,不在走廊上漱口,不向窗户外扔垃圾。

  20、禁止在阳台上晾晒东西和摆放花盆、水桶等物品。重大活动日,男生公寓窗外不能晾晒衣物。

  21、男生不能进入女生寝室,女生不能进入男生寝室。上课、自习时间不能进入寝室。体训生上晚自习后半小时内必须离开寝室。特殊情况需要进入寝室,须持有班主任批条经辅导老师登记后方可进入。

  22、宿舍内不能进行生日聚会、联欢会和其他庆祝活动。

  23、严禁留宿外来人员,严禁私自更换床位。

  24、严禁爬楼跳窗,私自外出。

  25、爱护公物,爱护消防器材,不在墙壁上留下鞋印、球印和其他印迹。

  26、节约用水、节约用电,及时关灯、及时关水。

  27、注意用电安全,严禁私拉乱接和使用热得快、电炉等电器。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先进班集体评选条件    下一篇:高中部班主任津贴发放办法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