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校教师备课要求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7-11-1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教师应在开学前认真学习、深入钻研学科课程标准和教材,明确本学科的目的、任务及具体要求。

  二、同年级同学科的教师应坚持集体备课。每单元(或每两周)集体备课不少于一次,集体备课要求定时间、定内容、定中心发言人,做到统一教学目的、要求、重点、难点、深度、广度和进度等。

  三、单独担任一个年级学科教学的教师,应主动与组内有关教师共同研究,制定好全期的教学计划。

  四、上课之前必须写好教案,无教案不准上课。

  五、教案书写要做到“五备”。备目的要求,包括知识与技能、能力与方法、情感与态度方面的教学目标和具体要求;备学习内容,包括知识与能力的重点、难点、关键点;备学生,包括学生的知识、习惯、思想状况、生活阅历等;备方法,包括语言、板书、教具、教学手段、实验器材等;备作业,包括课堂练习的设计和讲评、课后习题的选择等。书本作业和课堂演示实验,教师必须在课前先做一次。

  六、对外的接待课、竞赛课、学校教学研究课等,必须由教研组(或备课组)全体共同研究,并试教。

  附:“规范化教案”的基本内容:

  1、教学目标(含知识和技能目标、能力和方法目标、情感与态度目标等)

  2、重点、难点和关键点

  3、教法教具

  4、学法学具

  5、教学过程及时间分配

  6、板书设计

  7、作业内容和要求

  8、教学后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高中部班主任津贴发放办法    下一篇:学校课堂规则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