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优秀教研组评选条例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7-11-1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评选条件

  1、以全校大局为重,严格执行学校制定的各项教育教学管理制度和措施,与学校办学指导思想、工作思路保持高度一致,学校任务完成好。能正确处理好个人、教研组与学校的关系,以学校整体利益为重,按质、按量、及时完成好学校布置的各项工作。

  2、认真落实德育工作,全员育人好。全组教师认真学习和贯彻德育大纲,注重德育渗透,在教书育人方面取得显著成绩。

  3、工作计划性强,计划落实好。按时制定和执行教研组工作计划,所属备课组都有相应的工作计划,并能按计划有条不紊地开展工作。

  4、认真执行课程标准,教学质量高。全组教师都能紧扣学科课程标准进行教学,认真落实教学常规,教学效果好,在教学常规检评、学生评教评学中无违规情况,满意率高;本学科的统考、中考和高考成绩突出。

  5、积极开展教改、教研活动,教研成果多。组内有重点教改课题,教师参加教改教研的人数多、热情高,在教学科研论文评选、赛课等活动中成绩显著。

  6、积极组织开发和实施校本课程和对学生进行有效的个性发展训练,课改成效好。组内大部分老师能积极参与学校课程的开发和实施,在教育行政部门组织的学科竞赛或体艺竞技活动中成绩突出。

  7、认真组织全组教师进行理论学习和业务进修,团结互助好。组内教师团结一致,学术研究气氛浓厚。严格执行师徒合同制度培养青年教师,重视“以老带新”,青年教师成长迅速。

  8、认真总结教研组工作成绩和经验,示范作用强。每期组织全组教师认真总结教育教学工作中的成败得失,推广成功经验,有高水平的教研组工作总结,认真填写和按时按量收交《教师工作登记表》。

  二、评选办法

  每学年度评比一次,每次评选学校优秀教研组4—5个,在教师节进行表彰,并发给教研组长和教研组一定数量的奖金。

  三、评选程序

  1、教研组申报。

  2、教务科组织考核评比。

  3、校务会议讨论批准。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教育课题管理制度    下一篇:备课组管理条例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