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优秀班集体的评比条例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7-11-1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了总结成绩,表彰先进,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促进班级建设,形成良好的班风学风,特制定本办法。

  一、评比范围和比例

  1.先进班级:按年级班级数  40%的比例评定;

  2.文明班级:每年级评1-2个;

  3.先进团支部(中队):按全校班级数 20%的比例评定。

  4.进步显著班级:全校评8个左右。

  二、评比条件

  (一)先进班级

  1.政治思想好。班级有明确的教育目标,经常开展爱祖国、爱人民、爱科学、爱劳动、爱社会主义和思想政治、品德、纪律、法制等方面的教育。对学校各项活动有正确的认识,并能以饱满热情参加。能积极开展学习英雄模范活动,并获得较显著的成绩。整个集体能追求文明、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形成团结进取的风气。

  2.学习风气好。班集体具有为振兴中华而勤奋学习的理想,坚持以课堂学习为主的基础上积极开展课外的学习活动,在集体中树立互帮互学、共同提高的良好风气。没有歧视、排挤成绩差的同学的现象。考风考纪好。形成了“刻苦、踏实、主动、多思”的学风。学习成绩在年级居中上水平。

  3.活动开展好。能开展各类健康的活动,有特色,富有教育性,在系列教育活动中(如“三大节,四体验”等)取得良好效果。体育达标率符合要求(及格率  92%以上,优秀率  15%以上),学生的近视率、常见病发病率均有明显下降,预防流行性传染疾病控制好。

  4.班级建设好。在班级形成和建设过程中,有明确的目标,有坚强的集体核心、健康的集体舆论和较强凝聚力。班级有工作计划、总结和制度,教师的主导作用与学生的主体作用和谐统一。能处理好班级与学校、本班与兄弟班间的关系,爱护公物好、劳动观念强。在各方面能起表率作用。“团结、勤奋、求实、创新”的校风形成好。寄宿生管理工作卓有成效,常规检评名列年级前茅。

  (二)文明班级

  1.认真组织学习《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全班同学熟悉《规范》内容。

  2.落实《规范》好,班内无严重的违纪事例。

  3.班级学生文明行为习惯养成好,常规检评名列年级前茅。

  (三)先进团支部(中队)

  1.组织健全,干部得力,全体团员能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2.积极参加团委组织的各项活动,且有特色,效果好。

  3.组织生活进行好,具有团结互助,积极向上的集体氛围。

  4.关心团外青年,积极地、有计划地发展新团员。

  5.支部团员无严重的违纪事例。

  (四)进步显著班级

  1.与先进班级、文明班级的评比条件相当,可适当降低要求,但各方面均要较上学年度有显著进步。

  2.起始年级原则上不评选“进步显著班级”。

  三、注意事项

  1.校级优秀集体的评选,由年级组初评推荐,教务科组织相关人员按《雷锋学校班级检评方案》(修订稿)评审,最后由校务会议审定确认。

  2.省、市级优秀集体,在校级优秀集体中产生,按省、市教育行政部门有关规定,由年级组提名推荐,教务科审核,校务会议审定上报。

  3.班级寄宿生管理情况,要作为优秀集体评选的重要内容。

  4.评优要严格掌握标准,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优秀年级组评比条例    下一篇:学生评优的实施办法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