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校食堂食品添加剂使用与管理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7-11-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食品添加剂是为改善食品品质和色、香、味,以及为防腐和加工工艺的需要而加入食品中的化学合成或者天然物质。为确保学校食品安全,学校食堂一般不使用食品添加剂,食品加工烹饪中必须使用食品添加剂时,应严格执行如下使用与管理制度:

  一、采购食品添加剂必须按规定进行严格的索证索票和验收制度。

  二、采购和使用食品添加剂的原则:不采购化学类的食品添加剂,少使用植物食品添加剂,尽量使用自然原材料。

  三、使用食品添加剂必须严格按《食品添加剂使用卫生标准》和产品说明书规定的使用量和使用范围,不得擅自加大使用量和使用范围,做到可用可不用的不用,必须用的少用,尽量做到不用。

  四、食品添加剂管理应做到专店采购、专柜存放(防盗锁柜)、专人负责保管、专用称量工具、专用出入库台账。

  五、领料必须由学校总务主任批准方可按量领取,未使用完的添加剂应及时退回库房。各添加剂使用单位必须做好使用登记,物殊用品的使用必须由两名以上工作人员在场才可使用。

  六、禁止使用和保存过期的食品添加剂,过期的食品添加剂,交有关部门按特殊垃圾处理。

  七、严格控制食品添加剂的使用,对违反食品添加剂使用与管理制度的事件将严肃处理。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食堂食品加工管理制度    下一篇:学校食堂餐用具管理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