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校食堂危害健康事故报告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7-11-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1、学校食堂因不符合卫生标准和要求造成危害健康事故要如实进行上报。上述危害健康事故是指因饮用水不卫生造成介水传染病流行或中毒;公共用具或卫生设施不卫生所致传染性疾病和皮肤病;意外事故造成一氧化碳、氨气、氯气、消毒杀虫剂中毒等。另外,造成严重和较大范围的环境恶化,污染生活饮用水供水系统等,虽未造成明显的危害健康事故,但因存在潜在性危害因素,也应报告。

  2、学校发生食品安全事故后,现场有关人员应立即报告单位负责人;单位负责人接到报告后,应立即向当地乡镇政府、卫生机构及市教育局报告;市教育局再向市政府、市食品安全管理办公室作出初次报告,初次报告必须在事故发生1小时内;同时要根据事故处理的进程或上级要求随时作出阶段报告。事故处理结束后,学校要在5个工作日内作出总结报告。

  3、任何单位和个人对食品安全事故不得瞒报、迟报、谎报或者授意他人瞒报、迟报、谎报,不得阻碍他人报告。

  4、学校对事故应妥善处理,包括抢救受害者脱离现场,迅速送病人到医疗机构,防止事故的续发,确保不扩大危害范围和不继续恶化环境,以及在不影响上述措施的前提下保护好现场。

  5、所有食品安全事故信息,严格按照信息归口、统一对外发布的原则,由市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指挥部会同宣传部按照有关规定统一发布。学校和个人不得擅自发布食品安全事故信息。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食堂餐厨垃圾管理制度    下一篇:学校食堂仓库管理人员岗位职责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