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职工代表培训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7-11-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不断提高职工代表素质,发挥职工代表参政议政的作用,特制定职工代表培训制度。

  1、凡职工代表,由学校工会组织每年培训一次;

  2、培训原则: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培训时,要联系学校及教职工的实际,对代表进行党的方针政策、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的教育。同时,组织代表学习民主管理知识以及组织经验交流、参观学习等活动,增强感性认识。普及与提高相结合。在培训对象上,既要面向全体代表,又要面向骨干代表。对全体代表的培训应当制度化,每年一次,放在教职工代表大会召开前夕进行。培训内容侧重于交代会基础知识,如教代会的性质、地位、职权、代表的权利义务以及如何当好代表等。对教代会代表团长、专门工作委员会负责人等骨干代表培训,则应有针对性,突出实用性,提高他们的动手能力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培训时间安排上可灵活机动。

  3、培训内容:学习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法令法规、工会民主管理知识、精神文明建设有关知识,熟悉了解医院情况。

  3、培训须做到三落实,即:组织、人员、时间落实,做到有计划、有内容、有收获。

  4、专题培训。专题培训即“一事一训”。根据教代会的中心议题,对代表进行专门培训。

  5、参加培训的职工代表,要妥善安排工作,保证学习时间,不断提高自己参与民主管理的能力。

  6、各科室要予以职工代表充分支持,以保证培训工作顺利实施。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教职工代表大会工作条例    下一篇:校务公开小组职责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