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生安全教育“十要十不要”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7-11-29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了增强学生安全意识,确保学生平安、健康成长,促进学校良好校风的形成,特制定本制度。

  1、在校园里活动要做到安全、文明、有序,在校园慢步区和教学楼走道要慢步行走,不要奔跑和追逐打闹,不要攀爬走廊扶栏、树木和篮球架,不要高空抛物,不要做伸脚绊人、推门夹人等危险动作。

  2、上下楼梯要先后有序,要靠右行,不要拥挤,不要推搡,不要抢行。

  3、要注重活动安全,不要带火机、刀具、仿真射击手枪等进校园,不要乱动学校电器设备。

  4、上体育课要听从老师指挥,身体不适或意外受伤要及时报告老师,不要擅自离开活动场地,不要乱跑乱跳,不要做容易造成伤害的活动。

  5、教学时段要按照学校的规定上课和活动,未经学校允许不要离开校园。

  6、要注意饮食安全,不要在无卫生许可证的小店小摊用餐和买零食,以免发生食物中毒事件。

  7、放学后要按家长的要求按时回家,不要在外面长时间玩耍,不要去网吧,不要喝酒、吸烟,不要赌博,没有家长的同意不要在外面过夜。

  8、要遵守交通规则,过马路时要注意来往的车辆,不要闯红灯,不要在机动车道上玩耍。

  9、要注意游泳安全,不要到河流、水塘、水库边玩耍,没有家长的同意和大人的陪护,不要擅自去游泳。

  10、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防拐防骗。不要接受陌生人赠送的物品,不要跟随陌生人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用电管理规定    下一篇:小学礼仪常规训练要求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