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校风建设“十要十不准”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7-11-29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了建设良好的班风、校风、学风,塑造学生美好的心灵,在社会上树立天台小学良好的形象,特制定本制度:

  一、要尊敬老师,孝敬父母,团结同学,礼貌待人,诚实守信,不准打人骂人,不准讲粗野话,不准撒谎,不准欺骗同学、老师和家长。

  二、要保持校园清洁和教室清洁,讲究个人卫生和公共卫生,不准随地吐痰或乱丢垃圾,不准随处乱涂乱画。

  三、要爱护公共财物和花草树木,不准损坏公物,不准用脚踢教室门、厕所门,不准采摘花朵、攀折树枝和践踏草地。

  四、要注意安全,不准攀爬或翻越走廊栏杆、楼梯扶手、升旗台、树木和篮球架,不准玩火、玩电、玩仿真手枪、投掷石块。

  五、课前要提早3分钟进教室,做好上课的一切准备。在功能室或运动场上课的要提早5分钟排队到场,不准吵闹和迟到。

  六、上课要专心听讲,按时完成作业,不准在上课时讲话或做小动作,不准拖欠作业。

  七、早上升旗时要安静、严肃,唱国歌要嘹亮,不准讲话,集会时要整齐有序,要保持安静和地面清洁,不准随便走动,不准乱丢垃圾。

  八、要按时到校、离校,不准迟到、早退或过早到校、超时离校,学习期间不准在未经老师允许的情况下擅自走出校门。

  九、早上和中午来到学校后要立刻进教室,要保持校园宁静,不准在课间追逐打闹和高声喧哗。

  十、放学要排队出校门,按时回家,不准三三两两走出校门,不准在外长时间玩耍,不准进游戏机房、网吧。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小学礼仪常规训练要求    下一篇:课间操管理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