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课间操管理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7-11-29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课间操是学校落实德、智、体全面发展教育方针的重要组成部分。课间操的质量直接反映学生的整体素质,是展现校风、学风及全体师生精神面貌的窗口。全体师生要高度重视,努力上好课间操,使之成为我校一道亮丽的风景。现就有关课间操管理做以下规定:

  1、上午第二节下课铃响后,上课老师不得拖堂,学生要迅速到达本班指定区域集合。

  2、各班队伍要整齐、安静,不得在队伍中打闹、嬉笑、说话。

  3、整队听从学校统一指挥,做到快、静、齐;做操要认真、有力、节奏准确、动作大方、到位。

  4、班主任要按时到岗,做好督促工作。

  5、各班教室包括值日生在内限留二人。

  6、体育教师要认真履行职责,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7、每天对各班上操人数做操质量秩序进行检查(因停电或天气原因不上操除外)

  8、检查人员由校大队部的学生干部、体育教师组成。由体育组负责汇总当天检查情况

  9、解散音乐响后,每班学生按要求分两行纵队,列队回教室,要求安静、有序。

  10、有体育课的班级在原地等待上课。

  附:课间操量化管理细则:

  (1)每迟到一人扣1分,累计计算。

  (2)队伍中有人打闹、嬉笑、说话的扣1-3分。

  (3)做操不整齐视情况扣除1-5分。

  (4)班级整体集合速度慢,扣1-3分。

  (5)班主任不按时到岗扣1分。

  (6)除留教室二人外,教室里每无故多一人扣除1分,累计计算。

  (7)列队回教室时打闹、无序扣2分。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校风建设“十要十不准”    下一篇:广播操评分细则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