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小学政教主任工作职责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7-11-29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1、校长和分管校长负责,制定学校德育工作年度、学期计划、和周工作安排,并负责组织实施。指导、审查年级组、班主任工作计划。

  2、认真贯彻《中小学生守则》和《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负责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全校德育活动。

  3、负责组织召开年级组长、班主任工作例会,学习有关理论,交流工作经验,研究带有倾向性问题,布置检查班级德育工作,做好班风学风评比工作。

  4、指导班主任做好日常班级管理工作,深入班级了解学生情况,促进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的养成,指导和协助班主任处理突发事件。

  5、了解、指导年级组长做好日常年级组管理工作。

  6、负责指导各班班委会工作,培养学生干部,协助少先队开展活动,做好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评选工作。

  7、组织和实施文明班级的评选及对班级工作的考核评估。

  8、指导、审查班主任做好学生的品德评语和品德等第的评定工作。

  9、协调和处理有关年级组、班主任方面的事物工作,检查年级组长、班主任履行岗位职责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10、加强对班主任队伍的培训,拟定培训计划和方案,做好新老班主任的师徒结对工作。

  11、整理学校德育工作档案并及时归档。

  12、负责“警校共建”、家长学校、家长委员会等工作,形成德育的网络化。

  13、与财务室共同做好学生助学金和减免费的审核工作。

  14、协助少先队大队部和红领巾监督岗做好值周管理工作。

  15、负责学生德育征文活动。

  16、负责撰写学校德育工作年度、学期工作总结,完成学校和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广播操评分细则    下一篇:小学德育副校长职责
推荐资讯